奧巴馬空軍一號穿越「東海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奧巴馬一週前開始對亞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四國進行8天訪問。亞洲行中,奧巴馬的專機「空軍一號」從韓國飛往馬來西亞時,穿越了中共單方面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據《紐約時報》報導,奧巴馬專機「空軍一號」從韓國飛往馬來西亞時,穿越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隨行美國官員表示,除飛行過程遇到些小顛簸,整個行程無任何問題。

東海防空識別區(East China Sea ADIZ)是中共於去年11月劃設的。當時,自王立軍攜高層政變機密闖入美領館後,中南海爆發政治海嘯。為轉移內部危機和防止立即崩潰,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突然在東海單方面設立防空識別區,並稱將在南海同樣設立防空識別區。引發了日本、菲律賓、韓國、台灣等亞洲諸國的不安。

中南海局勢持續緊繃,亞太動盪,美國加速亞洲戰略步伐。從2013年年底到2014年年初,美國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克里、國防長黑格爾以及總統奧巴馬先後訪問亞洲。

4月29日下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結束為期8天的亞洲訪問返回華盛頓DC。白宮表示,奧巴馬亞洲行第一要傳達的信息是美國對亞太再平衡政策的承諾,促進同盟軍事現代化,加大在東盟等地區的資源投入。

白宮曾多次表示,美國是亞太的穩定力量。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和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拉塞爾說,2014年,將是美國在亞洲重要和繁忙的一年。

美國不滿中共單方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

2013年11月23日,中共單方面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促發東中國海局勢緊張,日本,菲律賓等國均表示不安。

在中共單方面設立防空區後,美國首先採取了行動。北京時間11月26日早晨,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入識別區。

白宮國家安全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表示, 反對中共設立和擴大防空識別區,他警告,中共一旦單方面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美國將採取「對抗措施」,並改變軍隊部署。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