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am流媒體 顛覆你看電視的習慣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男:楚玉,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在家裏的時候拿著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卻不知道自己該看哪個節目。

女:你要是這麼問,可是有點out了,我現在都是上網看節目,像我們新唐人電視,在手機上都可以看啊。
男:你是說流媒體吧? 這還真是一個流行的趨勢。
女:是啊,而且流媒體的形式也多種多樣的,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選擇。

如果你只會老老實實地守著電視,等待想看的節目開始,那麼你已經out了。根據市場研究機構益百利的報告,現在美國有超過一半的成年人,每星期都要收看Stream,也叫流媒體。甚至有760萬家庭主婦也開始拋棄有線、衛星等傳統電視,投向流媒體的懷抱。

究竟流媒體的獨特之處在哪兒呢?簡單地說,流媒體就是通過網絡上的雲端服務,將現場播放的影音或儲存的影片,分享給大眾。

只要有網絡,你就可以收看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所沒有的頻道和節目,甚至將移動設備上的Youtube、Netflix等視頻,發送到大屏幕的電視機上播放。

flipps公司創始人Metodi Filipov:「你要做的就是下載App,App會自動搜索到你家的電視
,你可以通過流媒體看各種內容比如電影、新聞,我給你們示範觀看法國新聞,找到視頻,然後播放,它會直接轉到電視上,我還可以在平板電腦上控制音量,只要移動我的手指。」

這個名叫Flipps的程序,可以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免費下載。只要你的電視具有Wi-Fi功能,Flipps就能將上百頻道中的上千個視頻,通過網絡發送到電視上播放。你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好像電視機的遙控器一樣。

如果你的電視沒有Wi-Fi功能,還有許多知名的流媒體外接設備可供選擇。如Roku、蘋果電視、谷歌Chromecast、亞馬遜Fire TV以及三星智能媒體播放器等。甚至連Playstation4、Xbox One也有類似功能。這些流媒體裝置各有千秋,但他們比拚的大抵是:運行是否快捷、傳輸是否穩定、以及最重要的,雲端資源是否豐富。

不論是哪種產品,流媒體技術都給觀眾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視聽平臺,也大大降低了人們的開銷。

流媒體用戶Yvette Lau:「他們有某些電視臺播放的影視劇,有些臺都不在美國,你一樣可以在流媒體上找到。」

當然,新唐人電視臺也有多個流媒體平臺。你可以通過Roku和三星智能電視等,觀看到新唐人各時段的節目視頻。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