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節前一罕見動作 遼寧省長換人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一年一度的五一節前夕,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組織集中調研,中紀委駐會副書記被分別派駐到7個省市。4月29日,中共遼寧省長陳政高被中共上海市副市長李希代替。有媒體報導,王岐山節前這一罕見動作,讓不少中共地方官員倍感意外。

據中共紀檢監察報4月29日消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從4月18日到25日,派出7名中紀委副書記帶隊到遼寧、河南、天津、浙江、貴州、廣東、甘肅省市調研。

有消息稱,中共中央紀委駐會副書記大多是頭一天晚上抵達,第二天上午與中共當地省(市)黨委書記、政府黨組書記交流,下午主持召開座談會,晚上返京。調研地點近的,甚至還有當天上午出發、晚上返回的「朝往夕返」式調研。

4月18日至19日,中紀委第一副書記趙洪祝被派駐到遼寧。緊接著,4月29日《遼瀋晚報》就報導出,中共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主任會議通報了中共中央關於遼寧省長人事調整的決定,陳政高不再擔任省長職務。

有海外媒體從中共北京權威部門得到消息,由於王岐山對遼寧省委主要領導班子工作的不滿,已向習近平多次提出易人建議,近日得到習近平的支持,遼寧省長陳政高才被免職或調離該省。

一位熟悉大陸官場內幕的知情人士告訴海外記者,陳政高不但是前中共江派政界高官周永康、薄熙來盤踞在遼寧根據地的死黨之一,還是中共江派軍界腐敗軍閥徐才厚的海城同鄉。陳浸淫遼寧官場長達43年,不但毫無政績建樹,而且在任中共瀋陽市委書記及中共遼寧省省長期間,目無法紀、專橫跋扈,由於其在中共遼寧官場的深厚根基,經常與中共中央的經濟發展政策頂牛。

中共國家統計局遼寧調查總隊一位副處級幹部透露,中共各個省市的經濟數據都有很多水分,但是哪個省份也沒有遼寧的水分多。陳政高任省長7年,在他的指示下,中共遼寧省的GDP、地方財政收入等各項經濟指標,虛報浮夸編造出來的數據水分高達60%甚至以上。在他主導下,遼寧各地的新城建設都以「鬼城」、「空城」聞名世界。陳的大躍進式招商引資行為不但勞民傷財,而且使中共遼寧各級官員為完成省長招商引資任務疲於奔命,以至於寧肯不幹分內工作也要滿世界地去找項目。

消息稱,2011年以前,陳政高到遼寧省內各地工業園區或高新產業園區所謂調研,每到一處都要指示該園區要建成全國第一的百億產業園區;而到了2012年,再到同樣的工業園區就指示要建成千億產業園區,必須做到全國第一世界聞名。

陳政高指導中共遼寧官員招商引資的口號也很雷人,「先上車後起票」、「彎路超車不違章」「不撞南牆不回頭,撞了南牆也不回頭」。陳的做法在遼寧引起廣泛激憤,中共基層官場甚至有「王陳(王珉陳政高)不倒,遼寧沒好」的民謠。

這次陳政高被突然免職或調離,在中共遼寧官場引發各種猜測。遼寧省紀委辦公廳的工作人員透露,陳政高將被調離的前一周,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與中紀委在遼寧的巡視組組長陳光林有過幾小時的談話,陳光林向中紀委領導反映了中共遼寧省委主要領導的很多令人觸目驚心的問題,尤其是派人監視中共巡視組工作動向,利用各種手段阻撓訪民到巡視組駐地反映問題,甚至提前軟禁、抓捕掌握中共主要官員敏感證據的訪民。

4月28日遼寧衛視報導,中共上海副書記李希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原遼寧省長陳政高不再擔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據悉李深獲習近平信任。

陳政高幫兇薄熙來10多年 罪行累累

民間有評論認為:積極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沒有一個乾淨的。

資料顯示,從1992年到2004年2月,陳政高基本一直是薄熙來的部下。薄主政大連時,陳任大連西崗區長、副市長;薄任遼寧省長時,陳又任副省長、瀋陽市長。2004年薄熙來調任商務部後,2007年年底陳政高遼寧省代省長,2008年升任遼寧省長。

衆所周知,薄熙來是靠緊跟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起家的。作為薄熙來爪牙的陳政高,一直在遼寧省充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的劊子手。

據《明慧網》2014年2月24日發表的題為顯示,陳政高是遼寧省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頭目之一,曾將將馬三家勞教院18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投入男牢,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多人致殘等,慘案令國際震驚,罪惡累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