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殘骸在孟加拉灣? 澳官員駁回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一家澳洲勘探公司聲稱,在孟加拉灣發現疑似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但是澳大利亞搜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敦30號否認了這一可能性。

負責協調多國合作搜尋馬航370航班的聯合協調中心30號表示,他們仍然認為MH370航班墜毀在南印度洋。

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安格斯‧休斯敦:「我認為我們一直在正確的地方搜索。」

澳洲地球物理勘探公司GeoResonance之前表示,在孟加拉灣,也就是距離目前搜索區域的五千公里外,偵測到疑似飛機殘骸。他們不能確定那就是MH370班機,但認為這是應該跟進調查的綫索。

該公司稱從3月10日開始,使用20多種技術,搜索了200萬平方公里區域,分析了機載多光譜圖像捕捉的超弱電磁場,在馬航客機可能墜毀的孟加拉灣海底,發現了波音飛機的組成材料。

而澳洲聯合協調中心則表示,他們依據衛星數據定位了搜索範圍,GeoResonance公司的報告中的地點,與衛星數據顯示MH370航班可能的飛行路線不符。

隨著藍鰭金槍魚-21無人潛航器徹底搜索了相關海域,而沒有發現任何線索,澳洲當局已在星期三停飛了所有參與搜尋的各國飛機,各國艦船也相繼撤離南印度洋的相關海域。

當天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說,他將於下週訪問澳大利亞,討論下一階段搜索,包括搜索範圍,工作部署和相關成本負擔等。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