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律師公會反對高提名門檻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香港政府就2016/17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展開的政改諮詢即將在5月3日截止。香港大律師公會趕在截止日前發表政改意見書,公會反對親共勢力支持的特首候選人必須有過半數提委會提名,認為是一種篩選。

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強調,公會獨立於商界利益及政府,無政黨包袱,期望意見有相對中立參考價值,又說公會意見不是一錘定音。他強調提名不等於選舉,不應以少數服從多數決定候選人能否出閘。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因為如果一個提名委員會是小圈子,它就不是廣泛代表性,提名委員會的組成有很多不同方法,但我們覺得需要確保所有選民在最大程度參與的情況下去選出大多數的成員。

公會認為提委會的提名門檻應低於百分之50,確保有多元性的候選人,反對提委過半數才能出閘。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就會抹殺一些我們叫政治小眾的機會去說服選民投他們的一票。

至於北京及建制派一再強調的特首必須「愛國愛港」,公會認為並非「基本法」列明的參選特首條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