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 綠色能源 布魯克林超市好樣板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如果一家超市能自己種菜,電力也能自給自足,實現零排放,在紐約這樣的都市肯定會大受歡迎。現在就就隨記者楊奕,去布魯克林這家超市看一看。

這裡是布魯克林的第一家Whole Foods分店,也是全美最環保的超級市場。利用新的節能技術,這家分店計劃節省超過三十萬美元的能源費用,比一般的超市能源效率高60%。

這家有機食品店的設計,追求的是裡裡外外都節能。停車場有覆蓋太陽能電池板的遮陽篷,提供商店全年29%的電力,小型風力渦輪機提供停車場LED燈的照明用電。稍大的風力渦輪機供應電力車充電站。停車場地下有3萬加侖的水箱收集雨水。淨化之後澆灌花草。

屋頂還有布魯克林本地公司Gotham Greens設計的暖房,為下面的店面隔熱。冬天,商店則為暖房供暖。2萬平方英尺的地方種植著綠葉蔬菜,採用無土栽培。隔壁還種了番茄。 不使用殺蟲劑,而是請瓢蟲和黃蜂幫忙驅趕害蟲。 蔬菜成熟,直接送到下面出售。

Gotham Greens設計公司創辦人Virag Puri:「距離市場這麼近,無需遠程運輸,也沒有碳排放。」

熱電聯產系統能夠把排放的二氧化碳循環使用,用作無毒、無氟利昂的製冷和空調,同時還能發電。

有機食品店綠色項目專家Tristam Coffin:「我們停車場有3百千瓦的太陽能板,加上熱電聯產系統,能源自給,基本上不需要額外用電。」

2011年,歐巴馬政府推出計劃,到2020年讓全美的商用和工業建築能源使用效率提高20%。 參與的公司可獲得聯邦政府的資金和技術支持。 這家有機食品店就是一個樣板。使用的技術應該可以推廣到全美。

有機食品店再生能源項目負責人Kathy Loftus:「節省能源就是節省資金,增加競爭力,使我們的價格也更具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