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孕前飲食「終身影響嬰兒DNA」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飲食對於孕前的父母來說非常重要,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女性在受孕前後的飲食習慣,將對嬰兒的DNA產生終身的影響。

很多有懷孕計劃的夫妻,為了生個健康的寶寶,都會提前做好備孕工作。而在備孕期間的飲食,對以後寶寶的健康成長有著重大的影響。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說,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女性在受孕前後的飲食習慣,將對嬰兒的DNA產生終身的影響。

研究人員最早在動物間實驗時發現,女性懷孕期間的飲食可以控制基因的開閉。但這次公布的這一結果,是首次在人類中發現。

一個由英美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表示,這項研究證明了女性在受孕前與懷孕期間平衡飲食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在非洲國家甘比亞的農村選了84名在雨季與乾燥季節受孕的女性進行研究,並從她們血液中測出營養水平。

隨後,在她們產後二至八個月,研究人員從嬰兒體內提取DNA進行研究。

該研究的首席科學家涵寧(Branwen Henning)說,「這項研究說明,女性在受孕前與懷孕期間的平衡飲食,將對下一代的健康有著重要影響。」

在取得結果後,研究人員下一步的工作,便是通過這些數據為女性找出一個營養均衡的食譜,從而避免在甲基化過程中產生缺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