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8萬「赤兔馬」被撞死在鬧市路口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4月29日下午,溫州一匹背高1.7米,比肩赤兔,身形健拔的駿馬,在鬧市被工程車撞上,當場死亡。而事發時騎著馬的吳先生身體亦有受傷。據悉,這匹駿馬價值18萬,屬於純種馬,其主人黃先生前年託人從北方帶來的。目前肇事車仍在逃逸。

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地點,位於溫州仍在興建的新城區域的一個十字路口。因為連接了老城區和郊區,來往此間的工程車特別多。

據當時騎著馬的吳先生回憶,29日下午2點10分左右,他正準備騎馬左轉彎,但一輛工程車從一側駛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我和馬都倒在了地上。我看著它動了幾下,發出很小的聲音……」

吳先生隨後被送往醫院,經檢查,他的頭部、左側手臂、腿部受傷。不過醫生說,他的問題不大,過不了幾天就可出院。後來他才知,馬當場就死了。目擊者透漏,肇事工程車撞死馬後很快就逃離了現場。

報導稱,馬主人是30多歲的黃先生,溫州人。這匹馬是他2年前託人從北方帶來的,花了18萬元。黃先生傷心地表示:「這匹馬屬於純種馬,很不錯的品種,它才六七歲,正是青壯年。」

據悉,黃先生愛馬,在他身邊,有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兩年多來,我們的馬,基本上都是養在郊區的,有空的時候,大家都會去騎一下,很少會到有車輛的街上。」

黃先生說,前段時間,他的養馬場地被認定為違法建築拆了。隨後他將馬暫養在市區一塊綠地上,「但又被周邊群眾舉報,所以特地請朋友吳先生將馬騎到別處去養,誰想到中途出了這樣的事。」

目前,黃先生找人運走了馬的屍體,已找了朋友好好安葬它。

針對此事,網友都持有不同的看法。

一泓居士:一匹好馬,怪可惜的。人沒事就好。現在到處都有攝像,你能跑得了啊?只是現在允許騎馬上街嗎?

搜友2012:這個肇事逃逸的肯定有責任。但是你養馬的怎麼能騎馬上馬路啊。

靺鞨:養馬、愛馬並沒有錯,但是駿馬的家應該在大草原上,城市養馬猶如籠中鳥一樣。

水深而清的樣:可憐如此駿馬,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啊,實在可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