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業者精心改良 蝦餅馬卡龍誕生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在台南安平有家賣了43年的蝦餅業者,在第2代接班人的巧思下,將原本體積龐大、油膩膩的蝦餅改良成非油炸食品,這號稱蝦餅界的「馬卡龍」,到底滋味有什麼不同呢? 帶你來了解。

蝦餅原料倒入機器內,透過空壓技術與模具,馬卡龍形狀的蝦餅就此誕生。

民眾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非油炸的蝦餅,跟一般的蝦餅比起來它就是比較沒有那麼的油,然後負擔減輕很多,可是又很酥脆,所以就是非常適合女生來吃這樣子。」

業者說,改良成像馬卡龍大小的原因,在於食用時比較好入口,再加上使用改良過的機器,以空壓生產蝦餅的方式,會比油炸的更酥脆。業者強調酥脆的關鍵在於蝦餅的原料與成型的條件。

蝦餅第二代業者 郭彥慈 :「我們就一直在精準的掌控原料的相對溼度,讓它可以在適當的溫度下可以爆出來成型。//重點還是天然的喔,沒有加其他的添加物,我們用的是全蝦,讓客人吃到的是百分之百的滿滿的蝦味。」

酥脆的蝦餅容易壓碎,攜帶不易,所以業者採用略硬塑膠材質來包裝,在業者的巧思下,讓蝦餅界的「馬卡龍」成功打進伴手禮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