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警民衝突多人傷 警鳴槍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海南三亞鳳凰鎮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便衣警察與羊欄村村民發生爭執,據傳多名村民被打傷,數百村民趕至增援,當局派上百警察應對。有網民稱,過程中警察多次鳴槍示警。事件擾攘至凌晨才得以平息。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9日晚上八點半,三亞鳳凰鎮數名便衣警察與與羊欄村村民起爭執。隨後有村民被警察打傷,隨即數百名村民趕至現場增援。當局接報後出動上百名警察到場戒備,雙方爆發更激烈衝突。

警民雙方說辭不一,警方表示,事發時警察們正在村內打擊非法聚賭,遭到村民拘捕引發衝突。但村民反駁稱,當時賭檔均未開門,是警察醉酒打人引發紛爭。

有當地村民對媒體表示:「 公安就是喝醉酒了,村裡的人在賭錢那樣子吧,他進去了就叫人家交錢,人家就問他,問他一次他就打人家,問他兩次他又打人家,然後人家生氣了就打他。」

鳳凰鎮是在原羊欄鎮定基礎上,於2001年與高峰鄉合併后成立的新鎮。鎮上除了漢人以外,還有不少回族人口,另外,還有黎族和苗族兩個少數民族。

目前事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