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最新影像公開 催人落淚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南韓歲月號沉船事故,至今仍有90多人失蹤,學生父母向媒體公開手機影像,顯示客輪在完全沉沒之前,如果不是船長和船員誤導,數百名學生和乘客其實是有充分的逃生時間。事發2個禮拜,南韓社會是如何檢討這起悲劇,請看本台記者在安山的報導。

承載476名乘客的歲月號在沉沒,南韓海警前來營救。但甲板上空無一人,只看到船頭上急忙跑出的船長和船員。這是南韓海警迫於輿論,兩天前才公開的事故當天第一個影像。

這一時刻,包括橝園高中學生在內的大部分乘客,都聽從廣播在原地等待,絲毫不知情況有多嚴重。

學生父母最新公開的手機影像,更顯示客輪在完全沉沒之前,如果不是船長和船員誤導,數百名學生和乘客完全有機會逃生。

學生拍攝的影像:「傾斜得更厲害,真的嗎?如果進水我們真的要逃出去。要不要給媽媽打電話,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廣播聲)再次通知,絕對不要走動。」

學生們愉快而天真的對話,令輿論更加悲痛。網民最多的哀悼詞是「作?大人很慚愧」。

這裡是位於安山市的集體焚香所,附近的臨時焚香所今天遷移到這裏。橝園高中學生的靈位也都安放在這裡。

從全國各地前來悼念的民眾形成了長長的列隊,不管男女老少都?還沒有綻放就凋謝的數百名學生掩飾不住眼淚。

安山市 市民:「安山市市民都是喪家,人們都失去了笑容。」

另一方面,南韓總理鄭烘原30號召集包括4名外國救援專家在內的14名專家開會,討論如何更好的進行搜救工作。雖然鄭烘原已經宣布因「歲月號」沉船事件引咎辭職,並被南韓總統樸槿惠接受,但樸槿惠發言人表示,鄭烘原的辭職將在搜救工作完成後才受理。

新唐人記者楊雲 南韓安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