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考慮改變國際廣播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美國之音電)一組美國國會議員謀求大幅修改美國的對外國際新聞和專題節目廣播。他們説,這些廣播應該符合併支援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

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加州共和黨議員埃德-羅伊斯説,負責監督美國對外廣播的廣播局董事會的機制不健全,需要重組,應該被取代。

美國之音歸廣播局董事會領導。如果新議案獲得通過,美國之音將歸一個新的上級機構管理。新機構的名稱是美國國際通訊局。

星期三羅伊斯説,面對來自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外國國際廣播機構日益增長的競爭,必須重組機構,推進美國的對外廣播。

美國之音臺長戴維-恩索表示,美國之音對有待審議的立法不做評論。他説:「美國之音繼續執行其重要的使命,提供可靠、準確和全面的新聞。美國之音目前每星期在全球的受眾估計為一億六千四百萬人。」

羅伊斯和民主黨、共和黨議員聯合發起了這項立法,他們謀求把六個美國國際廣播機構合併為兩個。新立法説,美國之音應該集中報道美國的情況和那些影響美國的國際發展。

外交關係委員會的首席民主黨成員恩格爾也是新立法的聯合發起人。他強調,重要的是,廣播機構要堅持準確公正報道的聲譽。

新立法説,美國之音的新聞廣播應該推進和符合美國廣泛的外交政策。

目前,美國之音按照1976年的憲章工作。該憲章要求美國之音作為一個長期的可靠和權威性的新聞來源。報道要準確、客觀和全面。該憲章還要求美國之音提供平衡與全面的重要美國思潮和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