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德比賽馬會 紐約兄弟同場競技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美國歷史最長的賽事:肯塔基德比賽馬會,就在這個週六登場。紐約有兩位多次獲獎的兄弟騎手將參加比賽,而他們參賽的馬匹,也是紐約州土生土長的。今天他們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楊奕:「來自波多黎各的何塞和艾拉德倆兄弟,現在住在紐約。今天他們在Belmont公園賽馬場參加了一場比賽,何塞的馬兒美齡獲得第一。」

奧提茲兄弟進入紐約的職業圈只有幾年,每天都在Belmont公園賽馬。艾拉德 21歲, 弟弟何塞 20歲。工作之餘,像其他兄弟一樣打打鬧鬧,不過一上了跑道,就公事公辦了。

賽馬選手艾拉德:「我們是兄弟,但是一比賽就不一樣了。他想贏,我也想贏。」

賽馬選手何塞:「不講情面。」

星期六,他們要一起參加舉世聞名的肯塔基德比賽馬會。對兩人來說都是第一次。全美只有20匹快馬中選參賽,而第一名的獎金可是高達150萬美元。

賽馬選手艾拉德:「我不給自己施加壓力。一場比賽而已。的確規模很盛大,但我就把它當成另一場比賽。」

賽馬選手何塞:「圍觀的人多我可能會緊張,畢竟很大的比賽。」

兩人的馬匹都是紐約出生長大的。如果他們誰贏得比賽,那就是紐約自己的馬匹第二次在德比賽馬會奪冠。

艾拉德的馬名叫「賽叔叔」(Uncle Sigh),他從沒騎過。而何塞的Samraat,他從去年就開始騎了。根據騎手經驗,只要馬好,勝算的把握就大。

賽馬選手何塞:「Samraat是匹不錯的馬,成熟了很多,越來越好。」

兄弟倆從4、5歲就開始騎馬,祖父在紐約賽馬場上輔導新來的拉美裔選手進入美國賽事。何塞和艾拉德很小就知道自己將來會是騎手。

賽馬選手艾拉德:「第一次看到馬我就愛上它們,這是天生的。」

但是做騎手也是很危險的。2012年4月,何塞從馬上摔下來,傷了鼻子、肩膀和肺部。好在一個半月之後恢復。

賽馬選手何塞:「很不容易的,隨時可能受傷。」

但是兩人都樂於迎接挑戰,在卡塔基賽馬會上無論輸贏,第二天都要回來繼續工作。

賽馬選手艾拉德:「我們喜歡騎馬,不會錯過一天的。」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