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案 3死者被曝都是警察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新疆視察的最後一天,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大爆炸,中共當局稱共造成3死、79人受傷。由於中共向來瞞報事實,致3名死者的身份撲朔迷離。事件發生2小時候後中共竟刪除了網路流傳的現場照片和消息,大陸導演劉猛微博透露,3名死者是警察。

中共警方消息稱,4月30日晚發生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的爆炸案,是一起嚴重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凶徒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持刀砍殺群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當晚,大陸導演劉猛在新浪微博發帖稱:死亡的3人都是警察,在盤查可疑人員的時候,引爆了炸彈。

但微博中沒有披露出這條消息的來源。可這條微博在被轉發了一萬多次之後,遭到刪除。

一位新疆網民在網路發帖證實了劉猛的說法:這邊的警察也說死者都是警察阿,搞不懂,誰讓他官方一直屏蔽信息,越屏蔽各種猜測就越多。但這條帖子很快也被屏蔽了。

劉猛是中共中央戲劇學院畢業,有評論分析,在中共猛烈打擊「謠言」的情況下,劉猛能夠在實名微博上爆料3名死亡者的身份,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但這與後來新疆當局給出的3人身份明顯不符。劉猛當初披露的消息來源是哪裡,這些都是謎。

當局給出的兩嫌犯身份遭質疑

5月1日,新疆官方網站天山網報導稱,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案告破,並稱這是一起暴力恐怖性質的爆炸襲擊案件。色地爾丁.沙吾提(男,39歲,阿克蘇沙雅縣人)等兩名犯罪嫌疑人長期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參与宗教極端活動,於4月30日19時10分許,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施爆。案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系無辜群眾,2名犯罪嫌疑人當場被炸死。

官方宣稱「爆炸案件告破」引發各界質疑,認為「真兇已死」說辭更令案件蹊蹺。

大陸民眾普遍認為該案件不應該算「告破」,「只是查明了兇手身份而已,幕後有沒有指使,還有沒有漏網的,這些沒搞清楚,不好說告破」。

還有民眾稱,「昨天發生恐怖襲擊,今天宣布告破——無外乎有個交代而已。因襲擊者引爆炸彈,也一同灰飛煙滅了。」

一位烏魯木齊市民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採訪時表示:「官方說這次是自殺式的肉彈恐怖襲擊,但是有目擊證人告訴他,襲擊者在砍人後,爆炸物引燃之前跑掉了。」

他分析火車站出站口接人的地方經常聚集很多的人和行李,襲擊者將炸彈放在行李裏面,然後定時引爆,並在炸彈爆炸之前跑掉時很有可能的。

他並補充說,廣場上安裝很多攝像頭,基本上沒有盲區。而火車站安裝攝像頭的密度更大,甚至連公交車上安裝有攝像頭。事發至今,官方都沒有公開監控錄像,他懷疑官方隱瞞了真相。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鑒:「這次新疆爆炸事件時機發生是有一些蹊翹,有一種可能性:有中共政治勢力的參與。因為他搞起社會的恐慌,一方面對當前權執者是一個壓力,另外一方面它就需要維穩,那麼有一些人通過這個事情,去維護自己或增加自己的勢力。」

李善鑒舉例說明,前些年江派掌權時,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就是利用這種辦法,建立起「第二中央」和預算超過軍費的維穩體系。

有評論分析,至今懸而未決的周永康案很有可能是中共高層內斗的「導火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