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線與日本東北支線 締結姊妹鐵道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搭上小火車,駛過群山環繞的原野,無論是綠意盎然的夏天,還是白雪覆蓋的冬天,日本田園風光盡收眼底。這條鐵路支線叫做鳥海山roku,位於日本秋田縣,全長僅23公里,上了車,還可以見到,打扮成農家少女的車廂服務員。

由利高原鐵道社長 春田啟郎:「穿著秋田傳統服飾的少女,幫外地來的觀光客,沿線導覽,非常高人氣。」

除此之外,支線上的每一站都結合觀光景點,甚至還保留了,在日本只剩三個車站存在的,電氣路牌交換制度。

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副會長 古庭維:「這些地方的小鐵路,在過去20年來在日本已經大幅的消退了。他們為了爭取自己生存的空間,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發揮地方的特色。來去爭取乘客或觀光客,來搭乘他們的鐵路。」

同樣行經山城,有著礦業歷史的台鐵平溪線,和鳥海山roku線,正式簽約成為姊妹鐵道,日方代表特別來台。而這也是由利高原鐵道首次跟國外鐵道締約。

台鐵局長 周永暉:「我們今天的簽約內容,就是正式作為兩鐵之間的姊妹。後續可以有些交流的活動。包括技術的交流,觀光的交流。」

由利高原鐵道社長 春田啟郎:「台灣的客人很多,由利高原的臉書專頁,日本粉絲之外最多的就是台灣人。常看到台灣觀光客,距離也不是太遠,跟台灣簽約是最適合的。」

透過合作關係,除了將為雙方帶進更多觀光人潮。也讓人對日本活化地方觀光的用心,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