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恐襲 」 大陸警察實彈巡邏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案發生後,5月1號又是中國「五一」長假的開始,多個城市提高安保級別,人流多的地方有持槍警察戒備,北京景點更提升到「奧運標準」,增加數倍警力加強安檢,另外,廣州也投入上萬警力加強街頭巡邏。

據大陸《中新網》報導,1號開始,北京中山公園、景山公園、北海公園等11家公園,將保安等級升級到2008年最高的「奧運標準」,遊客進入公園均需要接受安檢。在天安門廣場、故宮等遊人較多的區域,更有武警、消防人員戒備。北京上週還進行了大規模的城市防暴演習。

北京訪民劉建剛:「最近這幾天,警察、特警都佈滿了,加強安檢啦,在路上、在車上看到很多很多的警察、武警,這幾天增加了不少倍,打火機、氣體都不能帶,現在南站將近一個月了,加強安檢。」

據報導,1號開始,廣州有超過3000名持槍警察走上廣州街頭巡邏。共有1萬多名警力加入巡邏隊伍,警方分別採取機動車、單車、徒步巡邏以及定點守護等方式,展開市、區、社區3級巡邏。

廣州市民劉先生:「在一些比較繁華的地段有持槍的嘛,裝甲車和衝鋒槍、散彈鎗這些都有,當局為甚麼會在這個時候開始武裝上街巡邏,把輕重武器都提上街頭來呢?反映出它們內心的恐懼,它們心虛了。」

此外,湖南長沙、河南鄭州及安徽合肥等地,安保級別均全面升級。河南鄭州甚至模仿香港的PTU(機動部隊)成立特警機動分隊,添置特種裝備。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