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聯合施壓俄國 擬擴大制裁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面對烏克蘭局勢日趨嚴重的現狀,週五,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與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雙方對進一步擴大制裁俄羅斯達成一致。來看華府記者尼克的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兩國首腦警告俄羅斯,如果不迅速停止干涉行為,將招來更嚴厲的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一致決定,要讓俄羅斯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包括聯合實施制裁。」

美德兩國首腦表示,如果俄羅斯阻撓烏克蘭大選,那麼更嚴厲的制裁不可避免。

德國總理默克爾:「5月25日已經不遠了。如果俄羅斯不能採取行動以穩定烏克蘭局勢,進一步的制裁將不可避免。」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一步是更廣泛的基於一些領域的制裁。目的不是為了懲罰俄羅斯,而是促使他們選擇更好的方向,通過外交解決爭端。我想我們在這一方面是一致的。」

自從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並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以來,美、歐已經多次對俄羅斯實行制裁,不過都只是針對個人。

外界估計,如果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能源、銀行業以及軍事領域,都將可能涉及。

新唐人記者尼克、吳偉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