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老街增自行車道 單車族給讚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舊金山市政府和路政部門一直以來積極推行老街改造,方便騎乘自行車上下班的市民。週五(5月2日),舊金山公共工程局宣佈又一條新的自行車道正式對外使用了。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與車流逆行,高高的護欄將自行車道分離,這就是波爾克街車道改造工程的最大亮點。

在中國城社區發展中心工作的Shannon Dodge每天都要在市場街騎車繞行兩個街區才能到達波爾克街,新車道的使用大大的方便了她的出行。

Shannon Dodge:「(市場街)是個危險的快行街道,我(上班)必須繞道拉爾金街。現在,我能直接騎過去了。」

來自舊金山自行車聯盟 (Bike Coalition)的Kristin Smith很高興這條具有歐洲設計風格的車道投入使用。

Kristin Smith:「它的設計與這個城市任何地方都不同。更棒的是它對騎車人的防護。自行車和汽車之間留有空間。」

週五(5月2日)上午,市議員金貞妍(Jane Kim)為位於波爾克街新增的這條自行車道進行剪綵。隨後自行車愛好者們進行了初次騎乘體驗。

波爾克街自行車道改造工程,是舊金山2009年自行車計劃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自2009年起,舊金山開啓了五年的「安全騎行」計劃,維護單車族的用路權。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