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傳統節 南加華裔企業受表彰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在每年5月的亞太裔傳統月期間,美國很多企業會利用這一時機,表彰為企業及社區做出貢獻的亞太裔人士。5月2號,南加愛迪遜電力公司(SCE)在爾灣岱爾市舉辦第9年度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會,表彰在企業與社區夥伴關係中做出傑出貢獻的亞太裔人士。

2006年開始,南加愛迪遜公司在亞太裔傳統月舉辦慶祝活動,每年表彰4家亞太裔企業在經濟成長、及節能方面所做的貢獻。今年「節約能源參與獎」頒發給了華裔企業鼎泰豐公司、及樂立杯公司。

Lollicup公司總裁Alan Yu:「我們新的工廠、廠房都是以LED燈光,還有省電燈泡,還有所有的設備都是以省電為主的,同時我們也得到一些獎勵,因為我們在幫社會做省電的工作。」

艾倫•於介紹,公司的一些機器、倉庫及辦公照明、屋頂採光等都採用節電設計,並因此獲得愛迪遜公司的獎勵。

而南加愛迪遜則免費幫鼎泰豐公司安裝了保存室內冷氣的塑膠門簾、與LED燈。

鼎泰豐公司經理楊國華:「兩個店加起來有一百多盞,都是愛迪生出的。」

兩家獲獎節電公司都表示以後再開店都會採用節電設施。

南加愛迪遜公司中文發言人葉瑞慶:「我們希望商家們主動和我們合作,希望大家能夠和我們共同努力,達到一個節約能源的最好計劃。」

南加愛迪遜還頒發了「社區夥伴關係獎」、及「多元化商業企業獎」。

來自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教育學院的華裔教授夏定若是慶祝活動邀請的主講人,當年十六歲的她與姐姐兩人初到美國中部時,不會講英文、居住環境也不好。

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教育學院教授夏定若:「我到了美國很多地方,他們說從來沒見過亞太人,也沒有見過中國人,有人還過來摸摸看我是不是真的。」

四十多年的美國生活讓夏定若見證了美國日趨包容、進步的多元文化。而亞太裔傳統月的主要精神,也是要在美國歷史和社會中建立和認同亞太裔美國人的概念和身份。

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教育學院教授夏定若:「在多元文化之下,如果大家能夠互相敬重、互相學習的話,這是一個最好的目標。」

美國超過三分之一的亞太裔居民住在加州,其中一大半住在南加州。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