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農藥 蜜蜂樂活不變笨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訊】進行授粉蜜蜂除被農藥毒死,學習力也受損,飛不回巢。新西蘭作物暨食品研究所表示,嚴控農藥使用下,未聞紐國蜜蜂大量死亡或飛不回巢事件發生。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近來對於進行授粉蜜蜂,除發生被農藥毒死,也出現學習力受損,飛不回巢的族群崩壞問題十分關注;歐盟已暫停4種殺蟲劑使用,進行觀察。

新西蘭作物暨食品研究所(Plant & Food RESEARCH)表示,新西蘭全國各類農業,栽種或養殖期間,都立法嚴控化學藥物的使用,相關產品外銷前,都須檢驗合格。

研究所舉例,新西蘭奇異果在施肥時或有疫情發生,都必須由專家鑑定、施作處理方式,且長期來幾乎不用化學肥料及農藥。

去年新西蘭奇異果的Psa疫情情況較嚴重,也是選擇燒園或砍樹等方式處理,未聞果園有蜂群因農藥使用大量死亡,或飛不回巢而發生族群崩壞現象。新西蘭官方專家Stuart Kay回覆說,沒有聽過新西蘭境內蜜蜂生態受害事件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