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炸案未了 警方通緝在逃嫌犯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案發生第二天,當地警方迅速宣佈「破案」。但是烏魯木齊警方在同一天下發的「緊急協查通報」顯示,該案至少還有兩名嫌犯在逃,官方所謂的「破案」還言之尚早。

5月1號,在迅速宣佈烏魯木齊爆炸案「破案」後,烏魯木齊警方又下發了一份「緊急協查通報」,緊急通緝兩名庫車縣的年輕維吾爾族男子,聲稱兩人是這次爆炸的「製爆團夥成員」。當地民眾說,居民社區和單位都接到了要求配合政府工作的通知。

不過,記者查問的時候,負責該案的新疆國保人員卻否認這兩名青年與爆炸案有關。

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國保支隊二大隊大隊長任小林:「這個現在我們不能告訴你,這個是別的案子,不是爆炸案的,其他通告還有別的案子上的。」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烏魯木齊警方只是從爆炸現場監控和死者遺骸中,鎖定攻擊者之一色地爾丁•沙吾提的身份。另一爆炸中身亡的攻擊者,警方仍未查明他的身份,目前該案至少還有兩名嫌犯在逃,警方所謂的已經「破案」,頗有水分。

警方在同一天下發的另一份「協查通報」中,附上了爆炸現場照片和遺骸處理後照片,要求加大對轄區內小旅店、小網吧、洗浴藏所等重點複雜區域場所排查,追查色地爾丁•沙吾提以及另一名在現場被炸死的不明身份的「1號嫌疑人」。

烏魯木齊市公安局李慧:「那是現場的照片,看那個血跡嘛,那張是最真實的,現在是查找嫌疑人的行蹤,和其他社會關係,提供線索有獎勵。」

4月30號傍晚7點左右,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發生爆炸案,中共官方公布,爆炸導致3人死亡,79人受傷,3名死者中,2名是犯罪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