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佩10儀器 IT專家成「人機合一」最強人

【新唐人2014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美國IT專家克里斯•丹西自稱為全球聯網程度最深的人。他將可聯網的電子儀器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平均每天會佩戴10樣電子產品在身上,包括一些智能感應和智能監控設備等,施行全天自我監控,他表示,這令他生活得更加健康。

美國男子克里斯•丹西因為有「自我監控狂」之稱而聞名於世。

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自己平均每天會佩戴10樣電子產品在身上,收集或顯示信息。例如,矯正姿勢的智能腰帶、谷歌眼鏡,胸口還戴著心律監護儀,有時也會配有穿戴式相機(narrative camera)的儀器,看起來就像夾在衣服上的一塊珠寶,可以和手機連接的智能手錶。

即使是在朋友家裡,也會隨身攜帶各種配有智能感應和監測性能的手機。他透露,昨天在朋友家裡過夜,身上雖然沒有平時所需的系統,但是也有幾款可以測量環境聲、環境光、氣體壓力、濕度和氣溫的智能手機。

他的家中安裝了多種感測設備,監控家中的聲音、空氣質量、溫度和濕度,還有智能照明系統、能記錄睡眠狀況的智能床套等。他還給兩條寵物犬戴上GPS寵物定位器,由此了解狗狗的日常活動情況。

他表示,這樣的生活讓自己能更好地調整生活節奏和養成更好的習慣,吃得更好,更有活力,冥想,待人更親切,專註於過去經常耽擱的事物,朝向目標邁進。

據了解,丹西在5年前開始持續保持這樣的生活方式。他喜歡用各種測量設備和監控儀器記錄自己的飲食內容、睡眠、運動、電子郵件使用、健康數據、旅行計劃和照片等數據,把自己的身體狀況、情緒波動量化成一個個數字。因此,他曾經被英媒《每日郵報》稱之為「量化最極致的人」。

丹西也喜歡對周圍能接觸到的事物加深了解,「當碰觸某樣東西時,我希望確定,可以藉助它獲取信息,而且這些信息有跡可循,便於查詢,確實可見,還能與人分享。」。

關於有朋友對於監控問題感到敏感,他認為,在美國沒有哪個人離開家門后,不會被交通攝像鏡頭拍攝下來,而衛星則監控著你的汽車。你隨時隨地都被監控著,最大的問題在於人們缺乏這項認知。

不少企業也對丹西的自我監控系統感興趣,希望他協助開發智能產品,包括智能帽、智能內衣、飲料和運動服裝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