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記者晚宴 奧巴馬拿普京露胸開玩笑

【新唐人2014年05月04日訊】5月3日(當地時間周六)晚,美國總統奧巴馬出席在華盛頓DC希爾頓酒店舉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奧巴馬在會中妙語如珠,拿脫口秀主持人談論俄總統普京「裸露胸部」一事來開玩笑。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第一夫人米歇爾陪同奧巴馬出席。會中除了奧巴馬發表講話之外,還有眾多明星參加表演。與華府的其他媒體會不同,這場記者會,奧巴馬可以安心享受,不會有記者提尖銳話題。

喜劇演員喬爾•麥克海爾(Joel McHale)受邀在晚宴上做特別表演嘉賓,營造搞笑的幽默氣氛。

在晚宴上,奧巴馬發表講話頻頻展現幽默,拿自己、共和黨人和媒體「開涮」。開場時,奧巴馬就拿自己的政績開玩笑,稱他通常都會以幾個自嘲的玩笑開頭,但經過了「登峰造極」的2013後,「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

對於不斷故障的醫保網站,奧巴馬也自嘲的說:「在2008年,我的口號是『是的,我們能行(Yes we can)』,而2013年,我的口號則變成了『control+alt+delete』鍵。」他說,醫保網站的進展,已經可以媲美《魔雪奇緣》(Frozen)。Frozen的英文意思正是「凍結」。

奧巴馬還嘲諷,共和黨曾宣稱他生於「海外國家」,而非美國;但如果共和黨要將希拉蕊說成「生於肯尼亞」,難度可是大大增加(因希拉蕊是白人)。

奧巴馬也拿保守派電視台主持人有關普京裸露上半身的談話來開玩笑。

而提到美國「CNN」大幅報導馬來西亞航空班機失蹤一事。奧巴馬說,最近剛從馬來西亞回國,還有時差,而「我們還得看CNN最近這麼長的報導!」

據悉,在奧巴馬當政期間這場傳統晚宴常遇到重要時刻。2011年,奧巴馬出席宴會之前,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擊斃了恐怖組織「基地」(Al-Qaeda)首腦本拉登。2013年因發生了致命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晚宴被延後兩週。

今年,烏克蘭的局勢動盪,美國正積極的關注。5月2日,奧巴馬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聯合聲明,警告俄羅斯若仍然一意孤行的話,將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

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代表著白宮記者團,今年慶祝成立100週年。如今這場晚宴已成為首都華府年度傳統活動,奧巴馬與美國各大媒體駐白宮記者、政府官員、政界人士和媒體名流,共慶這場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