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湖北一高中為防作弊將考場搬進樹林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為防止考場作弊,近日湖北荊州成豐學校高一高二學生的期中考試將考場布置在樹林裏面。老師稱室外考場空間大,每張桌子之間間距遠,可以避免學生偷看、抄襲等行為的發生。

5月4日,大陸媒體聯繫到湖北荊州成豐學校的工作人員謝老師,謝老師表示,確有此事,該校27日、28日舉行的期中考試是在室外進行的。

謝老師說,由於那兩天天氣好轉,再加上學校有一片很大的樹林,考生們在樹林里考試既不會曬到太陽,而且環境也好,更利於學生正常發揮。

據了解,這是成豐學校第一次採取這樣的形式進行考試,與室內考場不一樣的是,室外考場空間大,每張桌子之間間距遠,可以避免學生偷看、抄襲等行為的發生,也是該校為了嚴肅考風考紀的一個具體措施。

網民熱議

「 奇葩的教育!!!」

「真是難為了老師的一片苦心。」

「不論怎麼防止作弊,都防不住作弊的心。」

「哥那個年代這是司空見慣之事,而今還成新聞了?」

「小學時候附近幾所村小學都集中到一個教學點的操場上考試的。」

「 我們那時考試是搬到操場上面烤著!~ 都快曬糊啦!」

「我們的社會誠信缺失,道德無底線,就只剩下怪招啦?!」

「從政府到官員到商人到學者到草民,整個天朝都缺失誠信!除非將考場搬到月球還差不多。」

「以分數的高低作為評價標準和激勵基礎的學校,出現多麼奇葩的場景都不意外。」

「教育的方向錯了,就會出現諸如此類更多的奇談怪事。分數也許上去了,可學生弱小的心靈和對學校的敬意下降了。教育的目標與結果迥然相異。教育的悲哀和時代的悲哀。」

「 教師不信任學生,是教師沒有讓學生意識到作弊是一種有關誠信與道德行為,沒有給學生機會以自律,反而進行強制,是對學生尊嚴的踐踏,是教師的錯,是教育的失敗。」

「這是國家教育的悲哀!不思如何讓孩子主動不作弊,教育不改革,卻局限於讓學生作不了弊,治標不治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