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歡慶 慶祝泰王登基64周年

【新唐人2014年05月05日訊】今天(5日當地時間)是泰王蒲美蓬登基64周年的紀念日,泰王在王宮主持慶祝典禮,接見王室成員與文武百官,眾多泰民守在王宮外高喊「國王萬歲」。此次活動恰逢泰國政局動蕩之時,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泰王登基64周年在華欣忘憂宮(Klai Kangwon Palace)舉行慶祝活動。

為慶祝泰王登基64周年前兩天就有不少泰國人從各個省分來到距離曼谷約3小時車程的華欣(Hua Hin),不少人昨晚就到王室車隊行經的路線夜宿,希望今早車隊經過時能親眼目睹國王。

泰王是於周一出生,在泰國周一代表色是黃色。許多人穿著黃色上衣,守在路邊等候國王車隊經過,他們高喊「國王萬歲」,為86歲的泰王祝賀。

泰國重要人物包括看守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樞密院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首席顧問乃川(Chuan Leekpai)等人都出席典禮。

王后詩麗吉(Sirikit)未出席慶祝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