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首腦會談 就防衛裝備研發達共識

【新唐人2014年05月05日訊】正在歐洲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號上午在巴黎愛麗舍宮與法國總統歐蘭德舉行會談。雙方就日法在安保及及核電領域的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還就烏克蘭局勢闡明瞭一致立場。

在安全領域,歐蘭德和安倍達成共識,將啟動締約談判,推進日法聯合研發用於警備監視的無人潛水器等防衛裝備。

此外,雙方還確認,將加強有關核能技術的合作,促進經濟部長間對話。歐蘭德和安倍在會談後發表了寫入上述共識的共同文件。

兩國首腦還針對烏克蘭目前的局勢,闡明瞭一致的立場。

法國總統歐蘭德:「談到烏克蘭危機,我們立場一致。5月25號的大選必須舉行,必須沒有任何阻礙。選舉必須在烏克蘭全國舉行,也就意味著一定要有一個總體協議,選舉結果是被接受的,毋庸置疑的。」

在週一早些時間,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也警告,如果烏克蘭大選沒能舉行,可能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