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遭「冰海嘯」襲擊 35年罕見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在南半球,當人們正在擁抱陽光、嚮往海灘的時候,美國密西根州的居民卻還在冬季的冰窖里掙扎。「冰海嘯」(ice Tsunami)衝擊著五大湖區中最大的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附近社區,居民房屋被毀,經濟受損。

巨大的冰塊被衝上蘇必利爾湖的海岸,摧毀了附近很多房屋。居住在密西根州大特拉弗斯灣(Grand Traverse Bay)社區的居民說眼睜睜的看著冰面持續、緩慢的上升,並砸向自己的家園。

碩大的冰板有91-122cm厚,互相衝撞、斷裂、疊加,粘在一起又凍成了一個個大「冰疙瘩」。

《底特律自由新聞報》(Detroit Free Press)稱,如此嚴重的冰凍現象,冰面覆蓋面之廣, 35年來聞所未聞。

美麗的湖泊哺育著附近的居民,也成為連結美加經濟的重要樞紐,支撐了兩國間28%的經濟往來。而湖面大面積結冰,迫使進出船隻不得不放慢速度,嚴重影響經濟運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