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買樓壓力大 深圳地鐵車長跳樓亡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3日深圳地鐵集團一車長跳樓身亡。在留下的遺書中,這位地鐵車長道盡了樓價高昂的痛苦,患病的身體加上沉重的財務負擔,令其不堪重負,只能選擇在結婚前自殺身亡。

5月3日早上約6點,在深圳福田紅樹林辦公區域,深圳地鐵集團運營分公司辦公樓前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經過現場勘察和調查,深圳福田警方宣稱排除他殺可能性,認為死者應是跳樓身亡。

死者是一名27歲的陳姓地鐵車長,來自湖南長沙。從他的遺書中了解到,在即將完成人生大事前,身體健康狀況欠佳、買房巨大財務壓力等迫使他選擇自殺

據媒體了解到的深圳地鐵集團2011年的員工薪資情況,一線員工平均年薪約為7.3萬元,而車長的薪資應是約8萬元/年。但在物價昂貴的深圳,實屬低薪階層。深圳地產業界的數據顯示,該市新樓房平均價格為每平方米3.1萬元。僅購買85平方米的房產,就需要支付約264萬元,即是陳姓地鐵車長約33年的薪酬總額。

深圳地鐵集團運營分公司尚未對此事件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