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4男持刀砍人 目擊者:很多血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繼昆明火車站發生砍人和新疆火車南站發生爆炸之後,今天(6日)在廣州火車站又惊現四名男子持刀砍人事件,造成六名旅客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年齡約為50多歲的西方男士,現均已送往醫院救治。目擊者稱警察當場擊斃了一名行凶者,另有3名疑犯已經逃走。

據《財新網》報導,在上午11時30分左右,兩名年輕男子在廣州火車站郵局前的廣場處持刀砍人,砍傷正在出站的2​​男2女,其中一人被砍傷頸部。

廣州火車站售票大廳外一名姓吳的目擊者稱,當時一名行凶者就在售票大廳外行凶。這名犯罪嫌疑人身穿白襯衣和牛仔褲,身高大約一米六五,體型偏瘦,手持西瓜刀。

他的第一名行凶對像是一名從出站口出來的女性,一刀砍在脖子上。第二名行凶對像是一名拖著箱子的女性,也是一刀向脖子砍去,頭髮被砍下來很大一塊。第三名行凶對像是在當地幫旅客拉行李的男性零工,這一刀砍在了該男子的手臂上。

多名目擊者均表示,犯罪嫌疑人共有四人,其共同特徵是“頭戴白帽”。但真正動手砍人的只有上述一名,其餘三人尚未來得及動手就開始逃跑。

一位在事發後半個小時左右趕到現場圍觀的高先生向《新唐人》介紹了現場他看到和聽到的情況。

他說:「我看到現場有很多武警和特警,還停了幾輛警車在那裡。我看到現場那裡流了很多血在地上,有幾百個民眾在那裡圍觀。我聽目擊者講那幾個人先是在郵局門口靜靜的坐了一兩個小時,然後他們拔出刀來嘴裡喊著要砍人,衝到人群裡就開始砍人,當時有一位老外被砍傷,警察趕到現場後拿槍朝天開了一槍後,歹徒就拿刀朝警察砍過去,警察直接開槍把歹徒擊斃了。」

據大陸媒體最新消息,廣州火車站砍人事件中,一名逃跑的行凶者已經在大北立交被警方抓獲。

高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他不能確定這消息是不是真的,直到現在還沒有目擊者出來證實這個消息。

記者多次致電負責這個案件的廣州市越秀區公安分局,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據悉,這是近期在大陸發生的第三起發生在火車站的惡性砍人事件。

2014年3月1日晚,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一起惡性的暴力砍人事件。 8人(6男2女)在昆明火車站持刀行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

2014年4月30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火車南站站外發生一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其中重傷4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