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網絡請願 可口可樂改配方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訊】一名十幾歲密西西比少女發起的網路請願活動,讓全球飲料界兩大巨頭作出了改變。可口可樂公司在週一稱,未來旗下飲料將不再添加一種存在爭議的香味穩定劑–溴化植物油BVO。今年早些時候,百事可樂公司已宣佈飲料中將棄用BVO。

在Change.org網站上,莎拉卡瓦納(Sarah Kavanagh)手持Powerade的照片,左上角壓上了「勝利」的字樣。

這一勝利的旅程始於幾個月前,莎拉發現自己喜愛的百事公司開特力(Gatorade)柑橘味飲料中,含有溴化植物油BVO。於是她在Change.org發起投票,呼籲開特力停止使用BVO,超過20萬人響應。

百事可樂公司在今年早些時候,宣佈飲料中將棄用BVO。莎拉進一步呼籲可口可樂飲料Powerade也停用BVO。

終於,可口可樂公司在5月5號表示,未來旗下飲料將不再添加BVO。這一政策將在全球適用。

百事可樂也在當天加碼表示,開特力以外的其他產品也會停用BVO。

溴化植物油中含溴,美國允許在一些柑橘味飲料中少量添加,使得香味可平均分佈於飲料中。但在日本,歐盟等國家被禁止添加入食物。

根據「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刊載的文章,喝大量含有BVO汽水的人,出現皮膚病變、記憶衰退與神經紊亂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