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逾200女學生遭綁 英美伸援手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訊】尼日利亞2百多名女學生遭綁架案,震驚各界。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5號承認犯下這起案件,還威脅要賣掉這些女學生。美國與英國週二公開譴責「博科聖地」暴行,並承諾將以實際行動協助救回人質。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傑伊•卡尼表示,美國將繼續與尼日利亞人民共同努力,結束恐怖份子「博科聖地」所犯下的暴行。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表示,恐怖組織綁架女學生,不道德而且令人唾棄。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們正在提供實際的幫助。『博科聖地』利用女孩作為恐怖主義的戰利品,令人噁心,沒有道德。應該讓全世界都看到,不應該支持這樣的邪惡組織。」

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的「博科聖地」,在豪薩語中,有禁止教育的意思。

該組織4月14日深夜闖進尼日利亞東北部波諾(Borno)的寄宿學校,強行挾持了276名年齡介在16至18歲的少女,後來至少有53人脫逃,但都因為害怕受到報復而不願公開。

「博科聖地」週一揚言要賣掉被綁架的女學生,但尼日利亞官員表示,許多女學生可能已經以每人12美元的代價,賣到鄰國喀麥隆和查德。

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政府未能及時找到受害的女學生,導致憤怒民眾5日集結。

尼日利亞民眾:「我們來這裡的目地是要讓政府知道,他們應該公布綁匪的身份並救出我們的女兒。這對尼日利亞政府來說不難辦到。」

尼日利亞即將在7號到9號首次舉辦世界經濟論壇(WEF),這起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三星期,尼日利亞的無作為,讓會議蒙上陰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