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永不遲 25歲是關鍵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肥胖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普遍的健康問題,在西方發達國家尤為如此。在人們減肥-反彈-減肥的痛苦掙扎中,專家告訴您一個好消息,什麼時候減肥都不晚,嚴格控制當前體重,預防體重增加,成功減肥25歲是關鍵。

紐約市立大學(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公共健康學院調查顯示:無論從什麼時候開始減肥,對健康都是有利的;25歲肥胖,則中年以後患肥胖的機率更高;一個人的當前體重,會大大增加罹心臟病和糖尿病機率,而非肥胖持續的時間長短。

研究發現,性別不同,25歲時肥胖對日後的影響將有所不同,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情況更為悲觀。

男性25歲肥胖,則35歲以後達到三級肥胖(體重指數BMI大於40 )的機率為23.1 %,對於女性來說,比率翻番,達到46.9%;但如果25歲時擁有正常體重,男子35歲以後出現重度肥胖的機率僅為1.1 %,女性高出4倍,達到4.8%。

控制體重,將遠離疾病困擾。調查顯示,擁有嚴重肥胖問題的人較普通人,引發高血壓、糖尿病併發症的機率更高,而長期肥胖可能引發其他慢性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