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科技 矽谷TIECON年會成焦點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這幾年中國對美國的投資已經從傳統的領域漸漸轉向了高科技產業,對此,硅谷銀行的副總裁給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議。來看記者從硅谷發來的報導。

最近幾年,中國對美國的投資從傳統的能源和房地產等領域,越來越多地瞄準科技和創新密集型產業。

根據福布斯雜誌2014年4月的報導,僅2014年第一季度,中國就購買了60億美元的美國高科技公司。

矽谷銀行高級副總Andy Tsao:「我們所觀察到的一個趨勢是中國投資的大量湧入,很多中國的大公司在加州設立部門。」

對於中國投資美國科技產業增加的原因,矽谷銀行高級副總AndyTsao認為中國對美國的投資整體增長了,對科技的投資作為其中的一部分也在以很高的速率增長。不過其中的過程也並不是一帆風順。

「美國外國投資管理局會站在一個保護國家安全的角度,也會受到政治方面的影響,但是總體來講,尤其是在過去一年或者18個月,我們看到了對中國投資者是一個很友好的環境,我們沒有看到來自於其中的負面影響。」

中國投資美國高科技公司的目的和動機,已經引發很多爭論和觀察。不過Andy預計未來中國對於美國科技產業的投資還將會大量增加。

對於中國投資人的建議,Andy說,今年的Tiecon科技大會是全球高科技企業家的盛會,每年都有幾千人參加,並有重量級的專家演講。

矽谷銀行高級副總Andy Tsao:「如果你想知道最新的科技潮流和投資的去處,以及對不同領域的分析觀察,尤其是科技產業,Tiecon大會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

Tiecon大會是硅谷最為重要的活動之一,已經有21年的歷史,除了了解最新的科技和投資信息之外,還可以與來自各國的企業家進行社交,建立聯繫。今年的Tiecon會議將於5月16日到17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