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姐妹市巨畫聖蓋博「安家」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洛杉磯聖蓋搏市與墨西哥的希來亞市建交,為表示友好,希來亞市向聖蓋博市贈送長13呎寬6呎的巨畫。5月5號,在聖蓋博市的聖加百利女子高中,市議員廖欽和替「巨作」安了家。

這幅畫最左側是希來亞市的地標建築,中間是聖蓋博天使,畫中的其他元素則像徵和平,作者希望透過這幅畫表達聖蓋博市跟希來亞市的兄弟情誼。

畫家Roberto Rivera:「1993年,我從我哥哥那兒看到一份報紙,他負責照顧從聖蓋博到西來亞市的交換生,令人好奇的是他們站在鏡子後面,在學校裡,我就從這得到了靈感。」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稱,七年前西來亞市將這幅畫贈送給聖蓋博政府,七年後他又在儲藏室看到這幅畫,於是將畫鑲框,並決定為這幅畫找一個「家」。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因為這個畫呢是很大的,那我們在幫這幅畫找一個家的時候,也是費盡心機,因為市政府呢地方太小,沒有地方放,那我們就找一個學校,學校就在我們市政府旁邊,然後這個又是天主教的學校。」

聖蓋博不僅有50%的華人,拉丁裔也佔全市人口的25%,廖欽和稱,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方式增進兩個族裔之間的友誼,促進文化交流。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