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驚訝了!中國留學生消費驚人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近幾年來,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的消費能力及財力雄厚,不但帶動各大學周邊的繁榮,也讓當地美國人驚訝,中國留學生能買下新餐館或KTV俱樂部當老闆,更推動房屋銷售市場及豪華轎車銷售業績。

據世界日報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在2012-13學年度,中國留學生為當地經濟貢獻至少1億5000萬美元。去年該大學就招收了4419名中國留學生,他們每年需負擔5萬美元的留學費用。

不過,雖然需花費高昂的留學費用,但數據顯示,中國留學生不但推動房產及豪車的銷售,而且很多人擁有了超市、餐廳、KTV俱樂部等事業。

東蘭辛的房地產經紀霍夫曼(Aaron Hoffman)表示,光去年,他向中國留學生們售出17套房產。十年前他的「金主」還是南韓人,現在都改變了,而且比以前更好做生意。他說,「生意就這樣來到我面前。」

當地的汽車銷售市場也是如此。主營各廠牌豪華轎車如賓士、寶馬和保時捷的經銷商沙新(Steve Shaheen)表示,他的員工每人每年平均賣給中國留學生80輛新車或二手車,標價在3萬至5萬元之間。沙新說,中國留學生認為這裡的價格遠比中國便宜。

巨大的消費潛力,也讓中國留學生嘗到創業的甜頭。27歲林乃剛(Naigang Lin,音譯)買下密州大學附近一家KTV。他的KTV雖無顯眼招牌,但總有大批中國留學生光顧。

另外,一名才剛大二的學生柯博文(Bowen Kou)以大量湧入的中國留學生為主要客戶群,不僅買下兩家超市,還準備入股麵包店,藉以創造個人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