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年大連修煉法輪功健康調查報告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傳出,是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法輪功以真善忍為原則修煉,性命雙修,在把真正修煉的人帶到高層次的同時,對穩定社會、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和道德水準,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一九九八年二月,志願的法輪功學員對遼寧省大連地區6478人修煉法輪功後的健康狀況做出調查統計,統計報告於一九九八年四月成文。調查顯示,法輪功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顯著,是有利於人們身心健康的好功法。因中共迫害等原因,明慧網最近才收到此文,特此發表,以饗讀者。

* * * * * * *

摘 要

本文以大連地區修煉法輪大法的人群身體健康狀況調查資料為依據,進行歸類分析、統計學處理。調查結果表明修煉前後身體健康變化的幅度十分顯著。疾病症狀消失率達90.12%,患一種疾病與同時患多種疾病症狀消失率相比沒有顯著性差異(P>0.01),分別為89.72%、88.83%。隨著修煉時間的延長症狀消失率呈遞增,即修煉時間越長症狀消失率越高。並且觀察到修煉法輪大法人群思想健康、心理穩定、家庭和睦、鄰里融洽。人群中醫療費節省數額顯著,6327人每年節省醫療費用達1524.47萬元,人均為2408.84元。文章就人類健康的科學途徑進行探討,同時關注到人的心理行為因素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隨著人類社會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更注重對健康的需求。醫學界也一直在研究影響人類健康的各種因素:如生物的、心理的、環境的等等。我們注意到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人修煉了法輪大法,對於這一人群的身體健康狀況我們進行了調查。

1、資料收集

資料收集於98年2月期間,被調查人數6478人,男性1501人,女性4977人,其中文盲者322人,平均年齡55.4歲,平均修煉時間1.8年,平均每天煉功2.0小時。調查面涉及市區234個煉功點。調查方式以團體普查、隨機抽樣、重複抽樣等幾種方式進行,設計統一表格,由被調查者自評式填寫自身情況,專人收集整理,統計學處理。

2、資料的統計與分析,以下述表格中表示。

2.1 表1,可見6478人年齡分布在各個年齡組,以51─70歲兩組中最集中,共4032人,佔被調查人數62.1%。


表1 人群年齡分布情況


圖一、人群年齡分布

2.2 表2列出修煉以前人群中疾病種類分布情況。表中可見疾病種類分布廣,人體各大系統均涉及。疾病種類的調查在73個煉功點進行,被調查人數2002人,(填表中如以主訴症狀表示者,則按系統歸類)患病人次為5336人次。


表2 修煉前人群患病種類分布

2.3 表3為修煉後人群身體變化情況比較。統計按三類情況判斷:一類為疾病症狀完全消失並且未用任何藥物及其它醫療手段;二類為疾病症狀基本好轉;三類為症狀未見明顯變化。表中可見修煉後症狀完全消失、未用任何藥物者為5580人,佔90.12%,症狀好轉者603人,佔9.74%;症狀無明顯變化9人,佔0.14%。症狀完全消失者中大多主訴:精神好,走路一身輕,幹活沒有疲勞感等,其中有一部份老年人頭髮由白變黑,臉上皺紋減少。


表3 修煉後身體變化情況比較


圖二、修煉後身體變化

2.4 表4為患病種類多少與身體變化程度的比較。患一種疾病症狀消失率與同時患多種疾病症狀消失率,分別為89.72%、88.83%。統計學無顯著差異(u=0.50O.01)。


表4 患病種類多少與身體變化程度的比較


圖三、患病總數與康復率

2.5 修煉時間的長短與身體變化的關係比較。表5看出隨著修煉時間的延長,疾病症狀消失率也隨之遞增,並呈顯著差異(P
第4組比第3組症狀消失率升高明顯。u=3.36,P


表5 修煉時間長短與身體變化的比較



圖四、修煉年數與身體康復率

2.6 表6反映人群文盲年齡分布情況,文盲者322人,其中61-70歲202人,佔總數62.73%,70歲以上63人,佔總數19.56%。


表6反映人群文盲年齡分布情況

2.7 表7反映文盲修煉後閱讀能力顯著提高。322人中已有212人能閱讀《轉法輪》一書。這212人中修煉前完全不識字124人,識少部份字無讀書能力者46人,識一些字但閱讀比較困難者70人。在表7中可看出,1年內能閱讀《轉法輪》者178人,佔總閱讀人數的83.96%。


表7 能閱讀《轉法輪》的時間分布情況


圖五、能閱讀《轉法輪》人數增長的趨勢

2.8 修煉人群中醫療費的節省數額引人注目。修煉前因患各種疾病絕大多數人有不同程度的醫療費開支,少則500元/年,多則上萬元/年,修煉後身體的顯著改變,再也不需要進醫院了。6327人參加了醫療費開支節省的調查,每年節省醫療費共1524.07萬元,人均240883元。分布情況見表8。


表8 修煉後藥費開支節省分布情況


圖六、醫藥費開支節省

3、討論:

3.1 人類健康科學途徑的探討

該資料表明,這一人群中修煉前患病率較高,疾病種類分布廣,修煉後疾病症狀消失率達90.12%,患一種病與多種病症狀消失率無顯著差異。說明該功法對人類疾病的控制力、消除力很強。而且對人智力改善也有明顯作用。212例文盲閱讀能力提高、一年內達83.96%,這是一般掃盲手段和常規文化教育所達不到的。人群中老年人不佔少數,眾所周知,人進入老年後身體各器官均發生退化性改變。聽力、視力下降、許多內臟生理機能減退:腦葉萎縮、心肌收縮力減弱,動脈內壁硬化性改變、消化液分泌減少、腎臟排泄能力下降,呼吸系統、激素代謝及骨關節等均呈現老化。許多疾病也在老年期多發,臨床藥物治療也常因多種疾病共一身出現治療上的矛盾。而法輪大法修煉人群中眾多的老年人並未用藥品和營養品,通過修煉同樣達到疾病症狀消失,並且精神好、走路一身輕、幹活沒有疲勞感,甚至有人頭髮由白變黑,臉上皺紋減少等現象。修煉中的年輕人就更不用說了,這些現象對人類探討健康長壽,走更科學的途徑,提供了線索。

3.2 心理行為因素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該資料表明修煉人群中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是大團體性質的,是普遍和顯而易見的。數據提示修煉時間越長,身體狀況越好。調查中發現人群中都把「修煉心性」放在首位,煉功只是第二位。因為法輪大法強調修煉人的主意識,要求修煉者明明白白地提高自己的心性;煉功動作簡單易學,不帶意念,不出偏差,不受時間、地點、方位限制;明確提出心性多高功多高,是真正的性命雙修的功法。他們按著「宇宙真、善、忍特性」做人做事。接觸中發現他們大多數人心理穩定、家庭和睦、鄰里融洽、在社會上遵紀守法、在工作上兢兢業業,科研工作也完成得很好。修煉人群中沒有見到嗜煙、酗酒、賭博、性亂、自殺等社會不良行為,也沒有看到搞「巫醫」、「巫術」,「跳大神」等現象。相反,修煉者在社會上做的好事層出不窮。下面僅舉兩例:例一、某男青年,是出租車司機。修煉前曾三次進過公安局,修煉後完全變成另一個人,不僅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不計較金錢得失。他的突出事蹟已作為當地公安部門的教材來教育那些不遵紀守法的犯人。例二、某女軍醫,今年60歲,修煉前曾患糖尿病、冠心病、慢性胃炎等。修煉後再未吃藥,身體完全康復,而且她為人處事先想到別人。去年新年她家廁所堵住了,因住一樓,有人叫她把樓內總水閥關死,就可避免糞水流到室內。可她考慮到樓上還有五戶人家生活用水,沒有那麼做,寧可自己每天向外倒糞水,一直到新年後修理工來修理好為止。

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對健康下定義,認為「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而且是身體上、心理上和社會上的完好狀態或完全安寧。」然而,社會上對健康與疾病的認識並不完善,認為只有身體上沒有病就是健康了,實質上健康的內涵並非如此,健康是包括了心理健康、身體健康與社會環境適應力的完美結合。那麼通向健康的途徑就不僅僅是現在醫療手段這一條路。還包括科學的態度進行心理自我調節、對社會刺激的承受力、以及個人道德修養等等。現代行為醫學曾指出:「絕大多數疾病均與個體行為相關」,不良的心理、社會刺激可通過感知覺輸入大腦,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分泌物質的變化,反作用於人體各生理過程,帶來全身機能變化造成疾病症狀。相反樂觀、心境安定、良好的社會行為都可通過副交感神經系統作用於免疫細胞、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修煉法輪大法的人群,身體健康,心理穩定的良好狀態,證實了心理行為因素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十分重要。

3.3 修煉人群通過修煉自己,為社會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僅被調查的6327人每年為國家節省醫療費用達1525.07萬元。為企業為家庭減輕了負擔。一部份修煉前身體就比較好的人未參加此項統計,所以從長遠看,實際節省醫療費額將遠遠超出這個數字。我國還處在經濟發展階段,這是利國利民的好事,有利於人民身心健康,有利於社會安定團結,有利於對人體科學的探索,符合國情、民情。我們中華民族自己的傳統文化使我們受益了。瞻望未來,騰飛的二十一世紀,人類科學對健康的研究將進入歷史的新紀元。

一九九八年四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