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H5N6傳人 四川男子染病死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日前,中國四川省南充市,爆出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死亡病例,死者是一位49歲的男性,出現急性重症肺炎症狀後,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台灣疾管署已將四川省列為旅遊警示的第二級。

中國四川一名男子,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引發急性重症肺炎後死亡,該男子曾經接觸死亡禽類。

(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疾管署今天宣佈,我們有跟中國大陸疾病防治中心那邊確認,四川省有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5N6的致死病例,那這是一名在四川南充市49歲的男性。」

5月3日,中國四川省南充市一養殖戶,曾經在雞隻檢體驗出H5N6亞型禽流感病毒,上千隻家禽遭撲殺,兩件案例是有關聯無從評估,中國大陸官方並沒有公布死亡男子染病時間,因此外界所知有限。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有關病毒的一些特性,因為那個還需要中國大陸那邊的一些訊息,他們要把那個序列上傳,那我們其他的才有辦法去研究,其他專家才有辦法分析,那目前都還在找。」

疾管署指出,近30年H5N6亞型低病禽流感病毒,曾在歐美等地驗出,首次人類感染病例發生在中國大陸,台灣疾管署也將四川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二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