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被曝屈從中共 過濾敏感詞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全球超過4億人使用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 ,最近被指封鎖敏感詞。LINE對此並不否認,並稱這種情況只限於2012年10月推出的中國版本LINE(即「LIANWO(連我)」),不過有港臺網友爆料,他們也受到敏感詞審查,而且並不限於中國版本LINE。

有網友發現,只要在LINE上輸入「8964」等字眼,就會顯示出「你發送的消息包含敏感詞,請調整后再發」。

網友們指LINE封鎖敏感詞。LINE則回覆稱,為符合大陸的標準,中國版本LINE(「LIANWO(連我)」)作出過「優化」,但國際版用戶不受影響。而且只有2012年10月推出的「LIANWO(連我)」,才會對敏感詞進行審查。

但有發現被審查的網民指出,自己使用的是香港電話號碼,而且LINE也是從Google Play下載的,懷疑是因經常身在大陸,被LINE查出IP,從而認定為中國用戶,說明封鎖敏感詞可能不僅限於「LIANWO(連我)」版本。

其實,早在去年5月,也有台灣用戶發現被LINE封鎖敏感詞。當時LINE的台灣發言人透露,會針對大陸「sim卡」和「IP地址」審查敏感詞。台灣LINE副總經理陶韻智也指出,用戶被認定為是大陸用戶時,LINE的關鍵字型檔才會啟動,對信息進行判斷。

LINE事業部總經理姜玄玭去年5月接受媒體采訪時,就道出了LINE屈從于中共當局的事實。他說,LINE內置敏感字型檔,原因「就是要符合中國法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