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 加州大洛分校氢气研究室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訊】五月七號上午,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為新設立的氫氣研究中心舉行剪綵典禮,新穎的設備將有助該校學生研發相關技術,並與汽車廠商更密切合作。

一臺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展示的燃燒氫氣的環保車,改變了一個美國高中生的未來。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看到那車我就立志要成為汽車工程師,我申請到UCLA並加入氫氣車隊,大四時成為該隊領袖,大學畢業找工作時,密歇根的福特汽車僱用了我。」

而幫助他順利找到這第一份工作的原因,是擁有氫氣車的相關知識。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這類氫氣計劃很有潛力,有機會在這參與該計劃的學生,履歷表上的經歷會引人注意並找到工作。」

五月十日才正式走馬上任的新校長為這個研究中心感到自豪。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校長William Covino:「這是全美大學類似研究站裡最大的。」

用替代能源做動力,是該校重點研究項目之一。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校長William Covino:「最引人注目的是環保車,在過去兩年居領先地位,學生將一般車改成環保車,且表現與一般車無異。」

根據駕駛這類環保車多年的車主表示,這些車的表現與燃燒汽油的車子一樣,但是全加州目前只有九個氫氣補充站,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是其中之一。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校長William Covino:「這是一個離高速路近、很方便的地點,離10號和710高速路很近,駕駛可以下高速來此添加很環保的氫氣,然後繼續旅程。」

今天校內還有工學院學生成果展。大四學生余智恆指出,該校的一大優勢,是鼓勵學生走出教室纍積實戰經驗。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大四生余智恆:「我們的實驗項目,比其他學校多很多。」

他已決定大學畢業後,將繼續在該校攻讀碩士學位。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