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支持手機防盜 促加州通過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訊】要求出售的手機都增加防盜功能的提案,本週四,將在州參議院再次進行投票。在此之前,舊金山市議員在週二的例會上提出了對銷售手機加裝自毀開關功能的支持,並希望加州能夠通過該法案。來看報導。

市議員London Breed在週二例會上列舉了一個18歲少女手機被搶的案例。她在走路時被人擊中后脖,並從她手中搶走了手機。Breed認為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為有現成的技術在那裏。她將敦促市地檢局起草法案,要求在舊金山出售的手機或平板電腦都加裝「自毀開關」的防盜功能。

銷售手機加裝防盜功能的要求最初來源於舊金山地檢局,因為他們發現手機搶劫是舊金山居高不下的犯罪類型。根據警局的數據,2014年頭幾個月,舊金山67%的搶劫案件都是手機。但是地檢局長賈斯康和州參議員Mark Leno提議的強制手機防盜功能的法案卻因為手機開發商及服務運營商的強力反對,在第一次參議院投票未獲得通過。

州參議員Mark Leno:「我們聽取行業意見並做了一些修改,但有一點我們不能接受,就是他們提出的選擇加入條款。消除此類犯罪的辦法是讓所有出售的手機都有這項功能。你可以選擇不用,但是所有手機都要有這個功能。這樣才能消除犯罪。」

根據Leno掌握的信息,每年替換被盜手機的銷售額是300億,而手機防盜保險則會創造80億美元收入。

但目前情況發生了一些變化。

舊金山市議員London Breed:「我被告知,蘋果現在已經退出反對者行列。」「我要讓電信業知道,他們逃不過。他們的遊說不會大過公眾的擔心。如果州府不通過,舊金山會立法,其他城市會跟隨。」

週四,該法案將在州參議院再次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