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在美國剪樹 一天就能賺幾千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可能是因為加州氣候水土忒好,花草樹木旺盛的發瘋。俺家有8顆樹長的太快,簡直令人抓狂。原先每過六七個月,都是LG站在高梯上修剪自家樹木。後來LG因手腕扭傷,俺們決定還是請人來幹這個活吧。

看廣告打了幾個電話,約好了幾位師傅來報價。先是一個美國人開著大卡車準時來到,看了這幾顆樹後,很認真的報價$1500刀(編者注:「美元_Dollar」的英文發音近似中文的「刀」,所以很多華人把美元叫成「美刀」或「刀」)。俺真的嚇了一跳。丫瘋了! 就這幾顆樹(見圖),你要$1500刀。宰死俺算了!但還是要很客氣的握手道別,請回去等俺的電話,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第二位是咱中國人,報價$700刀。俺心中暗喜,天哪,比美國人報價低了一半多。差點就把這幾顆樹交給他了。但想想,還是要看第三位師傅報什麼價再定吧。咱中國人真爽!跟我說,你要是嫌貴,我再給你便宜點,都是中國人嘛。我說,你的價比美國人便宜多了。師傅說,嘿嘿 美國人的人工最貴,你怎麼能讓他們來幹?

第三位師傅是又矮又壯的墨西哥人,英文不怎麼靈光,但互相能聽懂。報價$300刀。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才要$300刀? 我擔心他英文不好,說錯了數字,乾脆遞上筆紙,讓他寫下來。心想阿拉伯數字總是寫不錯的嘛。結果,白紙黑字,$300刀!

昨天,墨西哥師傅一早8點準時現身幹活,只用4個小時完工。因他乾的又快又好,LG多給了20刀算小費吧。 在老墨師傅收拾工具時俺發問,你今天共有幾單活呢?

他說,下午還有兩三單活, 也是修剪樹木。還說,那一家的樹比俺們的樹大一些。那你收費貴些吧? 他說,只貴一百刀。哇噻!俺幫老墨算了個帳,從我手裡他賺了300刀,下午還要賺一個400刀。第三單活少說也能賺250刀。這一天下來他能賺九百多刀? 好傢伙!跟什麼律師醫生有一拼了。難怪有人說美國藍領歷害。美國有些藍領工作賺錢確實比白領還多。當然,這個老墨也並不是每天都能賺近千刀。後來聽說,這種工作,他們忙時一天能賺上千刀,閑時一刀都不賺。另外,幹園林修剪這行必須自己當老闆,就自己一個人幹,錢都是自己賺。那個白人報價高,估計是接了活兒要僱人幹的,所以報價高。通過這事兒看,美國人工最貴,咱中國人報價不離譜。墨西哥人為了搶活兒最便宜,因此加州這類活兒都讓老墨搶了。

其實早就聽人們說過,在美國幹園林修剪也能致富。嗯,人嘛,不論幹哪一行,只要勤勞智慧能吃苦就有奔頭。

來源: 網易—班長姐妹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