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華人區最大假庇護案 主犯獲刑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早在2011年,洛杉磯聖蓋博市吉美廣場二樓的「新達移民服務公司」,其華人業主馬浩人、僱員董鳴漢,因代辦虛假政治庇護被捕,近日他們分別被法判4年6個月,和一年徒刑。

新達移民服務公司最初引起官方懷疑是2009年,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警員在南加截獲了裝有5本假中國護照的絨毛玩具,郵寄地址為新達移民事務所郵箱,歷經多年調查審理終於定案。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稱,該案件體現美國政府辦案嚴謹,非法途徑遲早被發掘。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調查的時間都是相當的長,因為它們不願意隨隨便便誣賴一個人或一個組織。」

從2000年至2009年,有800宗庇護申請都牽扯到馬浩人和董鳴漢。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他們在我們聖蓋博市,好像是也經營了一段時間了,而且好像做的生意也挺大的,那我有聽過這家公司。」

曾經的新達移民如今已成為按摩店。

廖欽和稱該公司負責人並無在美合法身份,因此想辦理庇護的新移民在選律師時一定要謹慎。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這移民律師也相當多,然後也可以看他們以前做的這個案件多少,然後是不是有在這個加州這個律師上面登記的,這個合格的律師。」

資深民運人士鄭存柱稱,經美國國會調查,目前至少70%的政治庇護為造假。

資深民運人士鄭存柱:「我們華人來到這邊以後呢,或者一些律師樓啊,他們誤解了這個立法,他們以編造故事為主要申請政治庇護理由。我認為這是褻瀆這樣一個立法。」

鄭存柱稱,辦理假庇護被發現,懲罰嚴重。

資深民運人士鄭存柱:「如果一旦認為是這樣的一個申請的話,你將來所有的移民資格跟福利就已經失去,哪怕你將來跟公民結婚,你小孩在美國全都沒有用,申請資格全部都失去了。」

即便僥倖通過不法途徑拿到綠卡甚至公民身份,萬一代辦人被查處,辦理人身份也一樣被收回。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