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5月9日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亞太整點新聞】5月9日

提要
民主不是飯是空氣!太陽花出關開講
外媒:阿里巴巴IPO申請案 諸多問題未解
結合社群科技 亞洲美食月飄香紐約
在野提核四停建遭否決 李慶華等藍委倒戈
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 應邀上艾倫秀

爭取與亞太電合作 郭董親赴董事會現場

眾所矚目的亞太電信出售案,今天召開董事會決定,並聽取相關投資簡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親赴現場進行說明,不過據了解,現階段暫時還沒有得出最終結果,預計要到5月底前,首波名單才可望出爐。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聘書在這裡,聘金也在這裡,且不能多說,決定權在人家。」

面帶輕鬆微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週五親赴亞太電信總部與董事會成員進行說明合作計畫,商談約半小時後,隨即下樓準備離開。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覺得今天是相親,不是娶親//我說我們是明媒正娶,公開 公正 公平,是我們要的。」

亞太電信今天召開董事會討論出售案,聽取包括鴻海集團、頂新集團,以及SBI創投公司的規劃簡報,不過由於每組只能有十五分鐘的說明時間,讓郭董頗有微詞。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相信任何一個提親,任何一個男女的交往,十五分鐘是不夠的,可能連牽手的機會都沒有,不要說了解。再能夠有一些,說明,讓所有的董事在做裁決,在做判斷的時候,對我們的誠意有更加了解。」

由於亞太電信股東成分組成複雜,泛官股的部分,以台鐵的12.16%最多,其他包括兆豐金、中鋼、華榮、台灣金聯資產等,而泛官股股東的部分就佔有超過20%,也成為主導出售案的重要動向。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覺得泛官股的態度是非常重要,政府的態度也非常重要//一定要有一個某一個程度的監督,這個私募,跟一般的私募是不一樣的。」

郭台銘強調已經給出最大誠意,就等待董事會的結果,而出售案最晚將於五月底前確認最後花落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買華為郭台銘喊抗稅 專家再提罔顧國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4G基地台要買華為設備卡關,連兩天嗆NCC,要求給個交代,否則拒絕繳稅,被立委斥為要脅政府,質詢行政院長時,江揆表明不能接受這種態度,多位專家也明確提出國安質疑,告訴郭董,華為設備不能用!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你退件你也告訴我一個理由,是根據哪一條法令是退件。」

連兩天對NCC開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NCC一禮拜內白紙黑字說清楚,為什麼4G基地台不能使用華為設備,認為重點不是做刀的人,而是用刀的人。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大家不要用一個國安,虛無飄渺的一個大帽來壓。那也不能拖延,因為我們也急著要開台。」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4.5.8 ):「他叫我偷偷撤案,我絕不撤,現在不批,我已經講過,最好在一個禮拜給我下來,不然我就不繳稅。」

揚言拒絕繳稅,還要把總部遷出台灣,郭董一番話,讓立委看不下去,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 VS. 行政院長 江宜樺:「針對他這種要脅限期,要行政部門做出決定,而且這個決定,可能違反立法院兩個委員會的決議,你可以接受嗎?並不是政府可以接受的立場,(你覺得這種說法你可以接受嗎?院長?)政府最重要的是按照我們的法律,以及我們應該有的程序。」

NCC主委 石世豪:「在剛才我們已經函覆國碁電子,我們現在辦理的流程。」

石世豪表示,國碁電子換過新文件申請,才會延宕處理。而依規定,得諮詢國家安全相關單位,才能做出系統計畫准駁。專家認為,連不是敵對國家的英國、美國、澳洲、印度等國,都因國安理由禁用華為,郭董不該問NCC,應該去問美國國安局。

電話採訪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林盈達:「他跟NCC叫沒用啊,因為NCC也很無奈啊,倒不如郭台銘應該去問美國的國安局。美國就知道說,這個後門程式,中方可以進來,直接撈資料,美國知道說要去偵測、阻擋、稽核都非常困難,所以不是讓他進來以後再好好的管他啦。」

不少學者專家一致反對,成大教授李忠憲認為,就是因為後門太秘密,反而可能刺傷用刀的人,每個4G用戶都須透過基地台上網,一旦被控制,所有手機傳輸資料都可能遭到備份,還能追蹤特定人士行蹤。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因為他是中國的軍方,解放軍扶植的一個企業。我們沒有辦法相信說,過去被評估為有問題的,現在會變成沒有問題,除非政治力不當的干預,而不是專業的領導,才有可能昨是今非。」

國安人士換血之際,立委擔心財團藉機以商逼政,4G開台在即,關乎全民的國安問題,更不能不謹慎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民主不是飯是空氣!太陽花出關開講

太陽花學運退場超過一個月,學生們今天主動(9號)邀請立法院周邊社區的居民,面對面溝通,商討如何在抗爭與居民生活品質間,取得平衡,另外,針對鴻海總裁郭台銘昨天批評,民主不能當飯吃,學生代表黃郁芬說,民主不是飯,是每個人都需要的空氣。

太陽花出關播種一個月,學生代表回到立院周邊社區,與當地十多位居民和主委,在雨中進行露天對談。

太陽花學運代表 黃郁芬:「在學運那個時候,有這麼大的影響,我們卻只能夠過媒體,去聽到你們講了甚麼,那我想,所以為什麼今天,會有這個論壇」

拒絕部分媒體的對立炒作,太陽花主動打破藩籬與居民溝通;針對鴻海總裁郭台銘,昨天批評學運,並表示民主不能當飯吃,還施壓NCC,說要買中國製基地台,學生黃郁芬說。

太陽花學運代表 黃郁芬:「民主不能當飯吃,可是它是空氣,今天如果我們連空氣都沒了,就活不下去,那當然就不用講飯要不要吃了,我不認為,當我們今天為民主多做一些甚麼的時候,是需要這樣子去認定,或是需要考量這麼這麼多事情,我認為,當下我們做了一個,真的是,在一個非常艱困的時候,做了一個很立即判斷的決定」

太陽花學生對於郭台銘沒有太多批評,而中國民運人士,清大客座教授王丹則在臉書留言「民主或許不可以當飯吃,但是民主可以讓我們自由地呼吸」,網友犀利留言, 「沒有民主,郭首富哪有可能爬起來」還有人說「台灣什麼時候民主跟經濟變選擇題,大家不要落入中共的圈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外媒:阿里巴巴IPO申請案 諸多問題未解

郭台銘的快人快語,接連幾天攻佔媒體版面,連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在美國提交IPO申請,郭董都不忘稱讚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的才幹,是13億中國人中 鶴立雞群、出類拔翠的人才。不過,阿里巴巴IPO申請案引起許多投資者關注,華爾街日報報導,外界對這個中國企業的諸多疑慮仍有待犛清。

阿里巴巴集團對外資訊透明度不足,讓投資者感到擔憂。分析師說:西方的人們對於中國企業的運作方式抱有質疑,並且,他們想知道阿里巴巴申請案中一些特定的數字和詳細內容。

不只華爾街日報,有多家外媒都關注到 阿里巴巴的股權結構問題,報導寫到,「雖然創辦人馬雲的持股比大股東軟銀和雅虎都來的低,但馬雲還有另外28位合夥人能夠提名大部分的董事。在申請案中,並未標明這些董事的姓名。」

另外,阿里巴巴的經營階層同時掌控支付寶,但阿里巴巴並未掌握任何股份。但在IPO申請書中,阿里巴巴並沒有揭露支付寶 實際的財務資料。同時,阿里巴巴旗下最賺錢的淘寶等網購平台,個別績效也沒有被公布。另一位分析師說:你想看到的是天貓、淘寶和支付寶的財務指標。

華爾街日報另一篇報導則指出,由於中國反覆無常的商業環境、低度發展的法律系統、仿冒盜版問題,以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使得阿里巴巴的申請案包含了非常非常多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上海TOTO工廠大罷工 要求加薪

日本最大的衛浴設備生產商TOTO在上海的工廠,從本月6日開始發生大罷工,員工要求調漲工資。據TOTO公司發布消息稱,5月6日,位於中國上海市松江區的TOTO工廠「東陶華東有限公司」向工會提出加薪計畫。不過由於勞資雙方對於加薪幅度未達共識,勞工已罷工達4天,據了解廠內監視器遭破壞,公司已撤下工廠內的日本國旗。

結合社群科技 亞洲美食月飄香紐約

由新唐人舉辦的年度活動,亞洲美食月,即將在16日登場,新唐人,也將美食與社群科技結合,讓喜愛亞洲美食的饕客,可以從網站,FB,清楚獲得亞洲各國特色美食的訊息。

色澤油亮的咕咾肉,湯頭濃郁的韓國人參雞,南洋風的唦嗲雞肉串,一道道亞洲知名美食,就在新唐人亞洲美食月官網,透過美感設計,各國美食清楚排列,印度、泰國、日本等,店家資訊一覽無遺,饕客可以在網頁上找到國家的料理特色、餐廳的營業時間,喜歡的話還可以馬上訂位。

結合社群科技,光看還不夠,滾動滑鼠,頁面下方還有,中國菜料理的過程,或是連結到亞洲美食月的臉書粉絲團,來自亞洲各地的有趣料理,食材的用途功效,都有詳細的介紹。

2012年,來自亞洲各國廚師,站在紐約時代廣場,嶄露深厚廚藝,醇厚的中國菜香氣,蔓延紐約時代廣場,睽違一年,今年6月,中國菜將再度席捲紐約,新唐人更擴大舉辦年度的亞洲美食月。

(2012.08.31)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主席 蘇珊‧溫加羅:「每個人都知道美國是個大熔爐,熔合許許多多的文化和美食,這大賽是慶祝那些了不起的大廚,同時真的給美國人,特別是紐約人,展示正宗中國菜是怎樣的。」

6年來,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吸引12國、超過1000位廚師參與,今年,觸角更延伸亞洲各國知名餐廳、大廚等,透過網路科技與新媒體行銷,讓舌尖上的美味,躍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理報導

在野提核四停建遭否決 李慶華等藍委倒戈

週五院會,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在野提核四討論事項,包括江揆應就核四專案報告,刪除核四預算等案,全數遭到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封殺,但有四位國民黨立委倒戈。

「非核家園,停建核四。」

高喊口號,為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暖身,民進黨和台聯,提案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專案報告核四,推動非核家園,刪除核四預算,立即停建核四等,但全數遭國民黨團甲級動員以人數優勢封殺,不過仔細看看表決名單,包括李慶華在內,有多位國民黨委員倒戈。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何必這樣子對黨籍立委逼迫,其實有必要嗎?那難道都沒有自己,表達意見的機會嗎?對不對?那你要說服我們啊,沒有說服我們,只用強壓政策的話,那有用嗎?」

祭出黨紀,國民黨團說跑票一次得罰款一萬元,羅淑蕾、丁守中、羅明才三人,乾脆就讓他罰錢,也要表達立場,而李慶華曾提案核四公投,宣稱反應選民心聲,跑票「義無反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台灣之光! 謝淑薇登女雙「世界球后

台灣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與彭帥,在5月8日在WTA馬德里網球公開賽,雙打第三輪,順利晉級,而謝淑薇下周的世界排名也與彭帥並列世界第一,人在台灣的淑薇爸,得知消息,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台灣網球雙打一姊謝淑薇,23年的網球生涯再傳好消息,馬德里捷報之後,下週,她的世界積分排名,將和搭檔彭帥並列網球女雙世界冠軍。

謝淑薇在臉書上寫道,「世界第一,在等待了半年以後的最後一站,終於在今天收納,這是屬於台灣的新世紀,夢想不再是夢想。」

人在台灣的謝爸爸,驕傲之情全寫在臉上。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各位想一想,這些榮耀都拿到了以後,她下一個要突破的是甚麼,就是單打第一了,現在單打第一,我當然是,怕講出來,謝淑薇是覺得說,老爸你給我好大的壓力喔,哈哈」

台灣網球選手 謝淑薇(2013.7.12):「我覺得大家有點顧忌太多,因為我從來沒有在我的臉書上發表任何轉籍的東西,//我們希望我們繼續還是代表台灣,然後為國爭光。」

謝淑薇從5歲開始打網球,在缺乏贊助、資源不足的情況下,曾傳出中共要求她轉籍挖角,不過,最後謝淑薇還是澄清沒這回事,要球迷放心,也讓台灣有機會誕生第一位女雙世界球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 應邀上艾倫秀

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因為模仿韓團汽缸舞在網路上爆紅,更受邀上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表演。雙胞胎可愛又專業的演出,讓全場觀眾驚呼,主持人艾倫讚賞,馬上邀請他們再加錄一集節目。

超萌雙胞胎姊妹,因為模仿韓團汽缸舞,在網路上爆紅,還應邀,上美國當紅脫口秀節目表演。

頭戴安全帽,雙胞胎默契十足,可愛萌樣,讓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脫口秀主持人艾倫,也特地送上一份驚喜。

脫口秀主持人 Ellen DeGeneres:「你們來到美國,想去哪邊玩?」
童星 左左右右:「迪士尼樂園」

童星 左左右右:「準備要出去,我們會加油加油加油」

先前在後臺作準備,雙胞胎姊妹,倒是一點也不緊張。

童星 左左右右:「會緊張嗎?不會。我們等一下就要上去。因為我不知道緊張是什麼意思」

超可愛表演,讓ELLEN讚不絕口,還送上安全帽,表示要安排節目知名dj,編排新舞,邀請他們再加錄一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