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學童運動會 珍貴的體驗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5月9號,舊金山聯合學區舉辦給特殊教育學童的運動會,讓這些孩子們也有機會享受競技的樂趣,同時學習體育精神。

孩子在運動場上奮力奔跑,但這是一場特別的運動會。5月9日在舊金山KEZAR體育館舉行了第七屆特殊兒童奧林匹克運動會。來自舊金山聯合學區約45所小學到高中的特殊學生參加這次田徑運動會。

活動組織者Paul Zager:「很多學生從來沒有機會參加比賽, 因為他們不能參加他們的初中田徑隊, 或者高中田徑隊, 因為他們不夠快。」

比賽項目包括接力,投擲和跳躍項目。對於肢體障礙很大的學童,還可以參加輪椅10米比賽,參賽孩童對能參加這樣屬於自己的運動會都顯得很興奮。

家長Eric Corbel:「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很多家長 很多運動 老師, 義工們也是優秀的, 所以我們非常喜歡這個比賽。」

運動會不止讓孩子們享受競技的樂趣,也教會他們和平友好的體育精神。

語言治療師Audrey Huang:「很多我們的學生也想贏,但他們知道不止這樣,我想他們學到了。」

許多正常學童到現場為他們的朋友打氣。在孩子的世界裡,也許並沒有殘障和正常人的差別。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