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偷建垃圾廠 村官集體辭職抗議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中國杭州市反對修建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的示威活動,已持續兩週,在最近步入抗議高潮,示威人數達到3萬,憤怒的民眾將數名政府官員圍困至深夜。多個村的村委會成員集體辭職力挺村民。

自5月7號下午開始,浙江杭州市餘杭區中泰鄉不斷湧入大量村民,抗議當地政府不顧民眾反對,未經環境評估及聽證會,偷偷在中泰鄉動工建設日燒3000噸垃圾項目的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

留家村村民:「老百姓我們是堅決不同意的!」

中橋村村民:「因為出來都有污染的,聽說二噁英比砒霜還要毒好幾倍呢。他們說哪個地方建垃圾場,那個地方的小孩皮膚都爛掉了,一塊一塊,那當然我們這裡要保護家園的了。」

村民們告訴記者,當地5名政府官員在向垃圾場建設工地運送機器設備的時候,被村民發現並圍堵抗議。聞訊趕來的村民越聚越多,當晚一度達到3萬人。從杭州02省道到建設工地,全部被人山人海的抗議民眾堵死。

中橋村村民:「昨天晚上來來去去上萬個人在那個工地上。在九峰石礦。」

留家村村民:「抗議的人多,我們都抗議了。」

據了解,5名當地官員中,有兩名趁夜色逃跑,有3名民眾圍堵到深夜,直到數百名警察到場營救,才在8號凌晨獲救。

此外,在5月8號,中泰鄉白雲村等四個村的村委會成員發出集體辭職通告,聲援民眾抗議活動。

留家村村民:「有好幾個村幹部集體辭職了,不當了,他們支持老百姓。組長都不當了。」

中橋村村民:「全部辭職了,字都簽掉了,有整個一個村的幹部都辭掉了。」

截至目前,當局仍然沒有對民眾的抗議給予任何答復,抗議活動仍在持續。

新唐人記者陳漢、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