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示威遊行 黃衫軍堅持政府下臺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泰國總理英拉被憲法法院判定濫用職權而下臺,5月10號(星期六),數萬名支持英拉和政府的紅衫軍在曼谷遊行集會,誓言捍衛民主,與此同時,反政府示威人士黃衫軍,正在進行最後的努力,要求政府下臺,並實行改革。

數萬名英拉和他信的支持者們在曼谷西部舉行遊行集會誓言捍衛民主。

本週泰國憲法法院判定總理英拉及9名內閣成員濫用職權罪名成立,解除了他們的職務,但英拉所在的爲泰黨目前仍然領導泰國政府,並計劃在7月20號舉行大選,反政府示威者則希望政府下臺,推遲大選,進行改革,結束前總理他信對泰國政治的影響。

紅衫軍地方政治領袖表示要儘快舉行大選,改革需要在議會裏進行:

地方政治領袖他拿蓬•布美里:「任何分歧都可以通過談判解決分歧,但是我們紅衫軍這次在選舉上立場堅定,必須進行選舉,如果他們想要改革,他們必須在議會進行改革。我們不會接受人們在大街上改革。」

而反對派黃衫軍表示,在施行政治改革之前將不會參加這次大選。6個月來,反政府黃衫軍堅持示威遊行,要求政府下臺

泰國政壇10多年來處於嚴重分裂當中,前總理他信和其妹妹英拉領導的爲泰黨在北部農村有大量支持者,而反對派支持者主要來自城市和中產階級,二者之間長期以來存在政治分歧。

支持政府的紅衫軍和反政府的黃衫軍內部,都有配備武裝的抗議人士,雙方進行對抗示威遊行,有可能造成泰國局勢動盪的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