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疆首日發生一大案 被刻意隱瞞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4月27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新疆的第一天,新疆喀什葉城縣發生了致3人慘死的凶殺案,當地警局不以恐怖案件處理不說,國內也無一家媒體報導。5月3日,受難者家屬以實名在百度貼吧將案件事發後的情況公佈網上,天涯社區轉帖消息,但很快全被刪除。死者家屬質疑中共新疆當局為營造太平氣氛,故意隱瞞案情,是變相縱容和包庇暴恐分子。

11日,海外《新唐人網站》將5月3日葉城縣凶殺案受難者家屬的聲明搜救出來,再次公佈於網上,引發海外中文網站的關注轉載。

據載,3位署名家屬為受難者遺孀。聲明中說,4月27日,伊凡、顏漢長、白澤君、高揚四人到新疆自治區喀什地區葉城縣江格勒斯鄉一野塘釣魚時,突遭襲擊,致三人當場身亡,只有高揚一人僥倖逃脫。

文中描述,暴徒手段極其殘忍,手法基本一樣,都是利刃砍(割)喉,致命傷都在頸部大動脈處,頭部、臉部多處有銳器傷,有的頭部幾乎和身體分離,只連著一點皮;左右手虎口被深度割傷,大拇指處幾乎被割斷。

屍體雖經過法醫8個多小時的處理,仍讓人怵目驚心,慘不忍睹。

4月28日下午7點左右,遺體被拉回家鄉澤普,安放在殯儀館。幾天來,殯儀館哭聲震天,遇難者家屬痛不欲生,甚至哭暈了過去。

家屬反映,時至5月3日,事件發生已經整整7天,但當地政府不聞不問、表現出極端的迴避和漠視態度,連最起碼的人性和人倫道德都沒有。

更令家屬無法接受的是,當地警方未經調查,就將事件定性為普通血案,並要求家屬儘快將死者「入土為安」。

家屬指出,中共當地官員如此漠視的態度是愚弄百姓,無異於縱容和包庇暴恐分子。家屬高度懷疑中共當地領導是擔心遭當時巡視新疆的習近平責備,為保頭上的烏紗帽才胡亂結案。

令受難家屬感到無助的是,如此慘烈案件發生過去整整7天,沒有任何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此事。

發稿前,記者在海外用谷歌搜索引擎進行搜索,仍看不到大陸任何網站有對此案件的報導,只能看到2條被屏蔽掉的網帖,打開後卻是「很抱歉,你訪問的貼子不存在。系統將在7秒後,自動跳轉到首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