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第2波 餘杭再通緝10村民 網路沸騰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 (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11日上午中共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法院、檢察院、公安分區及司法局發出公告,在微博發放短片播放首批「違法犯罪人員」照片,要求主動投案自首後,11日下午,中共餘杭當局又發放第2批10人照片,批准刑拘上網追緝。外界擔心的中共一貫秋後算賬惡行開始了。消息傳開後,網民一片譁然,對中共一貫的流氓做法強烈譴責。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3萬名民眾,10日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當地中共官員建造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卻遭到暴力鎮壓,有傳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

然而,從8日開始的民眾抗議活動,中共黨媒沒有給予任何報導,當地民眾只好靠上傳微博粘貼現場照片向外界求助。民眾被打傷流血的照片不斷流出,引起外界媒體關注。

沉默3天後,11日早晨,中共餘杭當局於突然在其微博「餘杭發佈」中,發佈了一段短片,指餘杭當局於9日已公開聲明,不徵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項目一定不會開工,但民眾11日仍示威抗議,圍毆警察及砸打、燒毀警車等。一副中共當局無辜受屈的感覺。

另外,短片中凸顯了民眾圍毆警察,鬨鬧掀車等暴力行為;卻不見有警方施暴毆打民眾的畫面。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浙江餘杭當局此次採取的做法酷似25年前六四事件中中共當局的所為,民眾請願表意之初不予理睬,媒體噤聲;拖到一定時間,等民情激憤與警方發生衝突之後,抓拍視頻,媒體大肆宣傳造勢,倒打一耙,以偏概全否定民眾集體運動,抓少數人震懾其餘民眾。

對於中共在網上通緝所謂「犯罪嫌疑暴徒」的做法,大量網民並不認可,給予強烈反駁和譴責。

網友熱議

宸__:百姓爭吵是因為政府隱瞞偷偷開工,答應不開工卻運設備。

雙生-文文:你們不知道中國的政府比黑社會還可怕么!黑社會還講義氣和道義呢!中國的政府就是王道啊!表面一套內里一套的偽君子啊。

峯芒不露:政府公信喪失,群體性治安事件會越來越多。

悠遊無羈:政府可以違法,民眾不可以宣洩。如過政府有正常的監督渠道,民眾也就無需通過打砸來宣洩了。

黑色素螞蟻:支持十位英雄好漢,打倒無良狗官!

Z808083:(中共流氓手段)用的越來越嫻熟了。

南帝他爸:貪官可以這樣協查嗎?為什麼對蕞爾小民無所不用其極?

煙花現三月:每次都是你們政府和警察挑起的事端,出事後,看到網上—邊倒地譴責你們的力量,你們就會說又有境外勢力介入了,你們真夠卑鄙的!!

殷風商雨:違法犯罪人名單里排第一的應該是政府,怎麼能漏了?

因羽:建在政府大樓邊上,看看反對的聲音還大不大。方便政府的監管,對環境的影響就更小了。

小小Julian:請問打人的民警怎麼處理?打架是不是互相的呢?

潔潔吃飯:又要發生冤案了!!!!根本沒全部證實都在現場!就這樣隨便把照片放出來並冠以「違法犯罪嫌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