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逾200名女童被綁 各國組營救行動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尼日利亞北部奇博克(Chibok)綁架200多名尼日利亞女學生,今天(11日當地時間)尼日利亞當局表示,在英國、法國、以色列等國各國提供的軍事和情報援助下,很有可能將人質救回。

據中央社報導,4月14日200多名女學生在學校被綁架,但一直未得到各界關心,直到此消息透過多個社交網站傳播並發起營救行動,近日才逐漸受到重視。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表示已派遣專家前往尼日利亞,與規模更大的美國專家團隊合作,將盡一切力量幫助營救人質。

但是卡麥隆承認,人質很可能被關押在叢林裡,叢林的面積足有3個威爾斯那麼大,而目前相關資訊卻嚴重不足,因此營救行動並不容易。

尼日利亞總統強納森今天表示,以色列將提供軍事和情報援助來解救人質,但以色列未透露詳細情況,很可能派出反恐專家團隊。

法國總統歐蘭德議尼日利亞總統強納森與尼日利亞的鄰國開會,共同商量如何能安全地解救人質,並表示如果各國同意,會議將在17日召開。

消息人士稱,參加會議的國家可能有英國、歐洲聯盟(EU)、美國、尼日利亞、查德、喀麥隆、尼日、貝南及5個非洲國家。

華府表示,雖然美軍不會插手救援任務,但是會派遣專家團隊和設備協助奈國軍方搜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