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紀念碑修復 重新正式開放

【新唐人2014年05月12日訊】華盛頓紀念碑一直是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地標建築,2011年的地震使紀念碑受損。經過將近三年的整修,週一,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紀念碑終於重新對外開放。

高達170公尺,以白色大理石建造的華盛頓紀念碑,在2011年8月的裡氏5.8級地震中受損,出現多處裂縫、石頭鬆動,因而暫時關閉,進行檢修。損毀最嚴重的地方是在四面結構的頂端。

重新開幕的儀式將由NBC「今日」節目的氣象員羅克爾(Al Roker)主持。內政部長朱厄爾(Sally Jewell)及其他官員將到場發表講話。現場音樂演奏的部分包括「美國偶像」得主康迪斯•格洛弗(Candice Glover)、陸軍的老衛士笛鼓樂隊,海軍樂團和兒童合唱團。

開幕儀式過後,紀念碑將正式對外開放,讓民眾參觀。

華府國家廣場及紀念公園資源管理主任詹姆斯•佩裡JAMES PERRY:「這裡當然是華府擁有的最佳景觀,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看,如果你還沒上去一覽華府美景的話,就上去看看吧。」

修復紀念碑的費用高達750萬美元,美國國會通過聯邦撥款,但最後由億萬富翁、華府慈善家大衛•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配以等額捐款。

於1884年完工的華盛頓紀念碑是為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而建造,每年吸引約60萬遊客參觀。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